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家人知心话丨致相识二十年奋战“疫”线的警嫂
2020-02-16 22: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罗鑫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孙骏 通讯员 罗鑫)吴卫娟是江苏首批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名队员,也是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的一名护士长。她的丈夫冯维君是江苏省浦口监狱的一位民警。连日来,两人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丈夫结束封闭执勤,第一件事就是给妻子写下这封信。

吴卫娟同志:

见字如面!

庚子年正月初一,你受命驰援武汉,直面疫情!初二,我奉命回宁,执行“211”管理模式,首轮封闭执勤14天!孩子老人留在老家!

这个“年”,你母亲消化道出血住院,我爷爷沉疴在床。一年难得回趟老家!

可是这个“年”,国家危难,我们唯有义无反顾的逆行向前!

此时,相隔千里,思念与夜渐浓!还好,江城石城,江水相连!

今天看到你的前线感言:金陵好友如相问,一腔热血战疫情!借鉴自诗人王昌龄的《芙蓉楼送辛渐》的下半联,我为你补上上半联:寒雪连江夜入鄂,江城危急敢逆行。以此,来承载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也以此,留做我们相识二十年的纪念!

今天我冒雪将老人小孩接回宁了,了却你心中挂念,请在前方安心,保护好自己,照顾好病人,以最小的损失,换取最大的胜利!

等你凯旋!

冯维君

2020.2.15

标签:江苏省;疫情;执勤
责编:罗鹏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