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从武汉来的留学生:南京是当之无愧的博爱之都!
2020-02-16 20: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马妍 记者 丁小玲)陈长英是南京江北新区顶山街道七里桥社区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她怎么也不会想到,两个多星期来,她的日常工作会和一位巴哈马留学生联系起来。

那天正是大年三十,她突然接到通知,要和其他工作人员前往社区一家酒店公寓,因为那里有位从武汉来的留学生登记入住。疫情防控,可容不得丝毫马虎。

留学生名叫伊芙琳(Evelyn Emily Robinson),是就读于华中科技大学的研究生。1月20日,她从武汉乘高铁到南京,打算停留数日,和这里的朋友见面,然后前往北京。


社区服务人员上门热情服务

江北新区外事部门及时将情况向市外办进行报告,并协助街道与伊芙琳进行交流,提示防控新型肺炎措施,保障其正常生活需求。顶山街道派出所、卫生院和七里桥社区随即派人赶往酒店,告知她最近疫情发展情况,耐心细致地询问她的行程记录、乘坐的交通工具及班次时间,并为她测量体温、登记信息。

随后,工作人员和她所在的学校取得了联系。陈长英还和她加了微信,叮嘱她不要担心。“如果需要帮助,我们社区工作人员随叫随到。”

之后十多天,卫生院每天早晚两次给伊芙琳量体温,陈长英和其他工作人员也与她联系,将她购买的食品和生活用品送上门。

伊芙琳不会说中文,语言不通怎么办?陈长英就用翻译软件把她发来的微信转换成中文,省、市外办和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外事部门也安排翻译人员提供必要的服务。


受新区管委会领导委托,新区外事部门和街道负责人上门慰问

14天的隔离观察期过去了,伊芙琳的身体状况没有任何异常,每次测量的体温都在正常范围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随即解除了对她的医学观察。

细致工作和温馨关怀获得了伊芙琳的认可和信任,根据其提供的信息,新区外事部门与武汉华中科技大学老师取得联系,核实了相关信息,反馈其目前的生活现状和精神状态,咨询校方后继的工作意见。校方感谢新区对武汉抗疫工作的大力支持,以及对学生提供细致周到的关心和帮助。

“这段时间里,社区工作人员给予了我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真的非常感激,南京是当之无愧的博爱之都!”伊芙琳有点激动,她还说,一开始听说中国及武汉的疫情时很担心,但是社区工作人员和警察都给她提供很多帮助,就安心了很多。在隔离期间,她也通过网课的方式学习中文,也希望能够尽快返校完成学业。“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中国一定会战胜疫情!”

华中科技大学的老师也发来微信表示感谢,“非常感谢南京、江北新区对学生的关心与帮助。疫情当前,有你们的支持,我们一定会取得最终的胜利!”

疫情防控不分国界,新区的防控工作是严谨而又温暖的。新区外事部门将会继续同相关单位,全力开展对外籍人员的疫情防控宣传和处置保障工作,彰显国际化新区的魅力。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