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太感动!南京10名小学生用压岁钱买一千个口罩捐医院
2020-02-16 15: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省老年病医院(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老年医院)采购中心收到1000个医用外科口罩、一封来自10名小学生的信,以及他们为中国抗疫加油、为医务人员打气所创作的图画。

“今年寒假是一个特殊的‘最长寒假’,我们一直都没有出门,无论是电视里、广播里,还是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在家里讨论,每天都听到新冠肺炎疫情的事情,听到了‘逆行的最美白衣天使’事迹,听到了医用口罩紧缺的情况,听到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我们无论来自何地,无论身处何方,都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我们小朋友觉得除了在家里不外出,做好自己的防护,还可以做点有意义的事情,用压岁钱去购买一些口罩,献给医务工作者,感谢她们,向她们致敬,今天你们保护了我们,长大后我们来保护你们!”

江苏省老年病医院在给小朋友们开具接收函的同时还给他们进行了回信:

“你们的关爱是对我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甘于奉献的工作职责的一种勉励,叔叔阿姨、大哥哥大姐姐一定会把你们的关爱转化为当前抗击疫情的强大动力,并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践行我们“白衣天使”的诺言!”

李萱然的妈妈赵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在微信群里看到有人发了一则医院口罩等医疗物资紧缺的信息,当她对孩子说了后,李萱然以及她所在的南京市琅琊路小学四年级6班中队的同学葛忠昊、侯慕霖、程浛芸、朱梓菲、徐莼浠,共同决定将自己的压岁钱拿出来购买口罩,捐给医院的叔叔阿姨们。同时,赵女士朋友的孩子,来自鼓楼实验小学四年级4班爱心树中队的高睿琳、宋子胤、陶奕然、殷子宸4名小朋友也加入了这次捐献。李萱然的妈妈告诉记者,因为孩子们一开始不知道医用外科口罩的价格,转账的时候看出了不舍,但还是没有犹豫地把钱转了过去。

江苏省老年病医院采购中心主任崔璨表示,医院刚刚派出10名医疗专家前往湖北黄石一线抗击疫情,同时医院还是南京市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之一,承担着支援湖北、守护南京市民生命健康的重责,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收到了10名小朋友捐赠的口罩,缓解了医院的燃眉之急。崔璨告诉记者,当看到信中的“今天你们保护了我们,长大后我们来保护你们”这句话,眼泪瞬间湿润了眼眶,深感小朋友们太懂事了!

记者了解到,目前这批口罩已经入库,医院将按需发放,专项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通讯员 张婷 周艳琴记者 杨彦

标签:老年病;口罩;江苏省
责编:易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