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心事|年轻的荷兰江苏商会捐赠100件防护服 把爱“空运”回家
2020-02-16 11: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6日讯(记者黄镇) 近日,江苏省中医院收到一批特殊的物资捐赠——由荷兰江苏商会成员捐款,从荷兰采购并空运回国的100件医用防护服。据了解,这批物资将用于江苏省中医院驰援武汉医疗队的日常防护。

捐物资 抗疫情 八方齐行动

“1月初,当我听到国内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消息时,身边已经有朋友开始着手准备物资捐赠的事情。”荷兰江苏商会首任会长胡绮表示,在了解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性后,她便在商会内部发起了捐赠号召,希望能助力武汉对抗新冠肺炎。成员们也都积极响应,最终共有15名成员进行捐款,所得款项全部用于购买医用防护服。

购买的物资

“医用防护品是当前最为紧缺的物资,要筹集一定数量的医用防护品是比较困难的事情。”胡绮透露,在这个特殊时期,负责采购工作的商会会员曹元元付出了许多心血,辗转多方才最终购齐捐赠物。

据胡绮介绍,荷兰江苏商会刚成立不到2周年,是一个以江苏籍新侨民为主的团体。“在这次捐赠活动中,让我非常感动的是,商会会员们虽然大部分很年轻,没太多积蓄,但都纷纷响应。她说,“此次对口捐赠之后,许多在荷兰的江苏籍人士都申请加入我们商会,为的就是能够团结在一起,在江苏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也能为家乡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同呼吸 共命运 携手渡难关

由于疫情期间,部分航班停运,为了将物资及时抵运江苏,胡绮便联系了荷兰当地的物流公司。“刚开始,物流公司负责人告诉我们目前能做的事情就只是等待。”胡绮回忆运输物资时说道,“我先生在听到我和物流公司对话后,便帮我与物流公司沟通,说明了物资的紧急性。在他的帮助下,物资于隔天便发出,最终及时到达了江苏省中医院。”

江苏省中医院医护人员与物资合影

在整个捐赠过程中,胡绮的丈夫都十分支持她。据悉,胡绮丈夫宋瀚思是荷兰人,同时也是南京斯图加特联合展览有限公司的执行董事。“他常年在南京工作,早就与中国人有着同呼吸、共命运的联系。近期我也了解到,他正在帮助当地政府采购防护物资,他也衷心希望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早日结束,也相信中国一定会渡过难关。” 胡绮说道。

胡绮一家三口合影

值得一提的是,胡绮的儿子还在荷兰念高中,课余在中餐馆兼职送外卖,也将平时积攒的兼职收入进行了捐赠。“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我们也希望他拥有一颗关心社会、关心中国的慈善之心,此次他能够参与捐款,我感到非常骄傲。我们全家都坚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定会战胜新冠肺炎,生活与工作也即将回到正轨。”胡绮坚定地说道。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