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与时间赛跑,同疫情对战
2020-02-14 20: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王林汝,男,33岁,中共党员,江苏省通信管理局网络安全管理处业务骨干。在这场和疫情抗争的战斗中,王林汝同志连续加班加点,带领局大数据分析团队,持续全面跟踪掌握来往湖北、武汉及周边省份和重点地区等地人员以及密切接触者的流动情况,为我省分析研究本地区疫情防控形势、做好疫情预警排查提供有力支持和研判依据,在看不见的战场上打响精准防控战“疫”。

2020年伊始,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席卷而来。1月22日,王林汝接到任务,省通信管理局作为省新冠疫情社会及社区防控组成员单位,立即运用通信数据资源开展疫情溯源和监测。疫情面前,时间就是生命。王林汝带领团队连夜分析讨论疫情防控需求,对“江苏省通信行业大数据平台”进行开发配置,经过近20小时的连续奋战,从1240亿条数据中排查梳理出自1月1日以来到达我省的武汉手机用户4万余人,自1月1日以来到达过武汉现在我省的省内手机用户41万余人,第一时间向省政府、省社会防控工作小组、省公安厅、各地市政府、各地市卫健委、各地市公安局报送,为疫情防控研判工作赢得宝贵时间。

主动作为,奋战战“疫”特殊一线

在最短时间内,确定疫情重点关注人员的活动情况、亲密接触者等信息,是打赢这场战“疫”的一个重要条件,运用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手段开展疫情溯源和监测是这场战“疫”中的特殊一线。王林汝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思考,主动对接疾控、公安等部门,了解战“疫”一线部门实际工作需求,根据疫情发展变化,不断优化调整数据统计模型。1月底,省新冠疫情农业农村组反馈,希望通信管理局能进一步细化数据,帮助农村地区精准开展核查处置。王林汝加班加点,当天即将全部数据细化到全省76个涉农县(市、区)。2月初,省疾控中心反馈某医院江北分院出现疫情,一对医护人员夫妇被确诊,希望能查找到密切接触者信息。王林汝再次带领团队,从基站和室分信息角度入手,尽可能精准定位,最终筛查出密切接触者74名。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多地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反馈已发现的确诊和疑似病例均在通信管理局提供的数据清单内,对相关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疫情不息,战“疫”不止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虽然王林汝放弃春节假期,已连续工作20余天,但他表示,“疫情不息,战‘疫’不止。”这个有着近11年党龄的80后,仍然每天坚守岗位,用自己的专业和实际行动,在这场战“疫”中的特殊一线,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标签:疫情;接触者;防控
责编:罗鹏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