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警察蓝”与“天使白”并肩战疫 夫妻一线共同奋战
2020-02-14 20: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芳兰,武汉爆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形势很严峻,市局党委发起了党员干部去一线执勤的倡议书,我想请战!”

“去吧,院里需要我,我也会义无反顾!”第二天妻子也接到了单位的倡议书,他们俩一同在各自的请战书上签上了名字。

陈刚是高速八大队中队长,妻子许芳兰是苏州市附二院心胸外科护士长,突如其来的疫情匆匆结束了这个春节假期,夫妻俩各自奔向了自己的岗位。丈夫陈刚是大队疫情防控工作组副组长,是最早响应市局党委倡议党员干部去一线执勤的大队党员先锋队员之一,他03年非典期间担负守卫苏州北大门的防疫任务,工作经验丰富,协助大队制定完善了《疫情防控交通管控工作方案》;他接到开设淀山湖检测点任务后,紧盯一线、多方协调、靠前作战,12小时就完成了沪常高速入苏方向淀山湖管控执勤点的开设任务;他每日在淀山湖执勤点一线检查入苏车辆加强分流管控,守护入苏第一道屏障。妻子许芳兰每天在各个病房之间穿梭,细心照料患者,时不时提醒大家注意对疫情的防护。29日妻子与丈夫一同写下了《请战书》,请求去防疫一线、去支援武汉,但因为年纪原因没有入选第一梯队,妻子又主动找到院领导汇报,被纳入了增援队伍名单。附二医院心胸外科是苏州知名的心肺治疗科室,病房内多是接受心脏、肺部手术或化疗的患者,不能够延时,每天必须要接待这些病人。因新型冠状病毒主要侵蚀的是肺部,患者们更加恐惧,他们更需要医护人员的指导,指导他们如何做好防护。妻子说“我的病人现在更离不开我们,更加需要医务人员给他们安慰”。

从2月29日那天,陈刚、许芳兰各自走上自己的岗位后,至今没能好好地聊上一句,没能一起吃口团圆饭,丈夫早上6点就要出门,晚10点才下班到家,忙碌了一天的妻子早已睡着,不忍心打搅她,只能帮着改好被子默默睡下。2月9日许芳兰随第五批援鄂医疗队出征武汉,从此两人的联系只有在休息间隙通过手机视频互报声平安,没有往常嘘寒问暖,匆匆几句问候,夫妻俩又回到各自的岗位,继续坚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默默奉献,用勇气和担当诠释打赢疫情防控战的信心。

标签:妻子;党员干部;冠状病毒
责编:罗鹏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