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隔离观察点的守护神
2020-02-14 20: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个人情况:陈程,男,1979年4月出生,2000年10月入党,2012年1月转业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滨江派出所副所长。

临危受命,除夕夜奔赴一线

1月24日除夕夜,分局接到指令,辖区滨江派出所将组建全市第一家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需要分局派驻警力执行安保任务,这项工作自然落在了滨江派出所治安副所长陈程的身上。而此时,在年前因为“梳网清格”公共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已经连续加班一个多月的陈程,正在利用难得的机会,带着老婆孩子在老家与父母团聚。

“当时家人要我吃了饭再走,不在乎这点时间。我说,我是党员,防‘疫’就是命令,必须立即赶回。”,“我走出很远了,家人还在后面,不放心地看着我……”。在接到分局领导的电话后,陈程没有一刻犹豫,面对饭桌上家人的疑惑与担心,陈程只是简单解释是紧急任务,很快就会回来,但是他知道,隔离观察点的安保任务没有一个明确的结束时间,中间也没有假期与调休,更不能与家人见面,而当任务结束后,他还将继续被隔离14天才能与家人团聚。

不辱使命,新岗位担当作为

作为南京市第一个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看护人员属性特殊,政治敏感度高,防疫要求严格,安保工作更是无章可循。按照分局党委的部署要求,陈程同志担当作为,反复勘察现场,优化安保预案,最终在36小时内迅速完成了隔离观察点应急安保预案并落实到位。

隔离观察点投入运行后,陈程每天工作16小时以上,上下协调,查漏补缺,排查风险,化解矛盾,一刻不曾停歇。面对防护用品短缺的情况,陈程积极发扬公安民警无私无畏的精神,主动提出安保团队每个班次延长两个小时时间,将节省下来的防护物资留给更需要的医护人员。

上岗值班要穿上防护服。一个班次为6小时,这就意味着6小时内无法上卫生间,所以值班前半小时就不能喝水,不吃流食,只能吃点饼干果腹。因为防护服具有密闭性,穿戴后会非常憋闷,里面只能穿一套内衣,但是脱下防护服后内衣仍会全部湿透,并且由于一直佩戴口罩,陈程的脸被磨的淤青。

剑胆琴心,细节处温暖人心

作为安保团队的主心骨,陈程积极发挥一名老党员的先进性和团队核心的领导力,不断增强安保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考虑到隔离观察点年轻民警居多,长时间的隔离,心理上难免有波动,陈程经常性的找他们谈心谈话,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在民警生日当天,陈程还千方百计联系到开蛋糕店的朋友,在家做了一个简单的蛋糕送到隔离点。

而面对被隔离观察的对象,陈程同样怀抱着一颗温暖关爱的心。在隔离观察点成立之初有一对母子,女儿只有八岁,陈程担心小朋友年纪小,心智不成熟,对于这样的陌生奇怪的环境感到害怕,就提前为她准备了童话书籍,平板电脑,并贴心的提前下载好了动画片和益智游戏。不仅如此,陈程还积极联系后勤保障人员,为小女孩单独准备了儿童餐。“小女孩玩的很开心”,陈程流出了由衷地欣慰。

自进驻隔离观察点以来,陈程连已连续工作17天,接受隔离观察对象70余人,帮助解决实际困难30余件,未发生一起漏管失控现象,实现了零事故,零投诉!

标签:临危受命;隔离观察;安保团队
责编:罗鹏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