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一线|待疫情结束后,我们去看祖国好河山!
2020-02-12 12: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汪洪建  
1
听新闻

2月11日早晨,天空下起了小雨,刘红永穿着雨衣在雨中紧张有序的疏导着过往车辆,卫健委人员对每一辆车上的驾乘人员认真的做好体温检测。

刘红永在苏皖省界查控点执勤

这是苏皖省界徐明高速查控点的一个工作瞬间。刘红永是省交通综合执法局徐盐支队第五大队的一名综合执法员,因“同在疫情防线上的夫妻档”宣传报道被大家熟知。

今天就在他刚准备上班前,得知同样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妻子被隔离班也不上了,她在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岗位上连续工作十几天,前天因检查接触到一个疑似病人已被单独隔离观察。他的妻子怕刘红永担心所以一直没有告诉他,现在刚知道心中很是担心,一直在祈祷,但愿她没被传染。

刘红永妻子 

刘红永与同事聊天截图

他在担忧着被隔离的妻子,心情沉重,我们都能理解他的心情,同事们劝他回家休息,但他没有同意,坚持留在岗位上。刘红永说:她现在已经被隔离了,我回家也见不到她,不能照顾她,不如留在岗位上继续战斗,相信她也会支持我的。

“女儿一直在她舅舅家,每天坚持上网课写作业。”刘红永说,“对于女儿我们是感到内疚的,希望孩子长大后能够理解我们的‘自私’吧。没有大家好哪来小家安宁,待疫情结束后,我一定请假好好陪陪他们母子俩,再带他们去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汪洪建)

标签:刘红;查控;苏皖省界
责编:易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