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援黄石医疗支援队总指挥鲁翔:我对湖北有特殊感情!
2020-02-11 21: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浦琼月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浦琼月) “我期待和你们会师,在湖北团聚!”2月10日晚,南医大附属逸夫医院院长鲁翔在跟本院已奔赴武汉支援的39名医务工作者视频会议时说道。

(2月11日下午,江苏援黄石医疗支援队在南京禄口机场集合。)

2月11日下午,江苏援黄石医疗支援队310人在南京禄口机场集结,整装待发。与前几批援鄂医疗队不同的是,这支队伍是江苏第一批对口支援黄石的医疗队,由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附属逸夫医院院长鲁翔担任总指挥。

(2月11日下午,江苏援黄石医疗支援队出发前,记者与鲁院长合影。)

“作为总指挥,我压力很大,但是作为一名老医生,我信心十足。“鲁院长告诉记者。“我们的医务人员都是江苏各家医院抽调的精兵强将,是一支“高配”队伍。虽然他们可能家里有各种各样的困难,他们仍然踊跃报名,舍小家,为大家,再加上8000万江苏家乡人一直在后方关心着我们、支持着我们,我们一定会凯旋而归!”

(1月25日,鲁院长在南京南站为本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的6位队员送行)

早在大年初一(1月25日),鲁院长在南京南站为本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的6位队员送行。“鲁校拿着行李和物资,一路把我们送到站台。临走前,他还嘱咐我要保护好自己和队员,一个也不能少的带回来!”记者连线了逸夫医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长、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贾凌,他自豪地说道,“现在鲁校亲率团队奔赴“战场”和我们并肩作战,为有这样的院长而骄傲!”

据了解,逸夫医院已先后派出3批共39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送完第一批队友还没想过会去湖北,当送完第二批和第三批后,我准备好去湖北了!”鲁翔院长轻松地告诉记者。

早在1998年,38岁的鲁翔就被江苏省委组织部选派援藏,在西藏拉萨市人民医院任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并于2000年担任该院院长、党委书记。此后,他又先后担任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副院长、江苏省妇幼保健院院长、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院长。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鲁院长还经历过2003年非典阻击战,可谓“沙场老将”。当了解到自己此行的任务后,鲁翔已第一时间制定了初步计划。

“根据初步了解,黄石市大约有8家医院收治新冠肺炎患者,我们310名队员将分成8个小组,根据专业需要和患者病情分成不同的团队作战。”鲁翔院长说道,“到达黄石后,我们将进一步和当地医务人员和防疫人员交流,摸清当地总体情况以及复杂病例和危重病人的一些基本情况,并在此基础上与当地的专家和江苏后方的专家们从技术层面探讨进一步的防控措施。确保应该要住院的病人有地方住,有医务工作者治疗,抓紧做好救治,做好防控,在有限的时间内,和黄石的医务人员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附属逸夫医院院长鲁翔)

曾在武汉读过书的鲁院长对湖北有着特殊的感情,“湖北是个美丽的地方,我曾在那里读过四年研究生。”他深情地说:“疫情当前,湖北的同行们已经超负荷工作,现在江苏战友来帮忙了!黄石,加油!湖北,加油!”(记者浦琼月)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