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有滋有味宅生活|80后妈妈带娃手绘漫画,致敬抗疫一线的“东青小蜜蜂”
2020-02-10 19: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东青社区的工作人员太辛苦了,我担心他们这样连轴转身体会吃不消。”自常州市天宁经济开发区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家住东青雅苑的蒋署玥心中一直有个念头:加入当地的“东青小蜜蜂”志愿者团队。

蒋署玥第一时间响应志愿者召集令,但因身体条件不符无法参加,仍密切关注志愿者的工作,社区工作人员的辛苦,蒋署玥都看在眼里,她决定,用美术素描作品,将全体工作人员奋战在一线的身影定格在画纸上。

东青社区工作人员陈丽华介绍,蒋署玥以前经常在东青社区开展免费儿童绘画班,给幼儿园小朋友上绘画课和手工课。她自己本身很喜欢美术。

蒋署玥在家中发动她的两个孩子,广泛搜集一线工作者抗击疫情的照片,画在纸上。绘画之余,她也鼓励两个孩子勇敢面对疫情,给保护他们的叔叔阿姨们画画,加油。

“东青社区的志愿者叫东居小蜜蜂,我觉得很有意思,勤劳的工作,但别累垮了自己。”她感叹,为了保护居民群众,他们辛苦了,更希望他们能够在战斗的岗位上也关心下自己。

通讯员尹兰兰徐树鼎

记者 万小珍

标签:东青;志愿者;蜜蜂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