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青年古筝艺术家任洁:有一些平凡,在这场考验中变得伟大
2020-02-08 21: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整个社会进入到了非常态的状态,我们每一个人都改变了原有的生活模式,打破了之前的工作节奏,不得不按下一个暂停键,停下里重新审视自己。”古筝青年艺术家任洁说道,“无论这场疫情离你有多远还有多近,无论你个人的行为有多重大还是多微小,我们每个人都在接受考验,而有一些平凡的人在这场考验中变得更外伟大,身在后方的我们,需要特别向一线的医务人员、科研人员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任洁觉得,对于大部分宅在家里的普通人而言,尽管无法像白衣天使一样救死扶伤,但我们每个人能做的就是要管理好自己的生活,“我对学生说,宅在家中,要耐得住寂寞,做得了冷板凳,如果你能利用好这个时期,主动学习,认真思考,你所战胜的也许不仅仅是病毒,还是一个平庸的自己。”在任洁看来,隔离也是战斗,我们每个人都是一名战士,在和看不见的病毒做着没有硝烟的战斗,考验着我们的忍耐力和自制力。

非常时期,尽非常之责,江苏的很多文艺工作者纷纷行动起来,创作了很多鼓舞人心的文艺作品,“艺术家们用艺术凝聚起共同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用自己的作品为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加油,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任洁还特地送上了一首自己演奏的《战台风》古筝作品,以此向武汉人民和前方的医务工作者致敬,“这首作品是作曲家在上海码头体验生活,有感于码头工人与台风搏斗的场景创作的古筝曲,是一首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古筝作品,描写了当年码头工人对抗自然灾害的大无畏的英雄精神,在今天,我们面对疫情,也需要这样不畏艰险的精神力量,灾难面前,让我们一起共同奋斗、共克时艰,期待春天的到来。”

记者 王慧

标签:古筝;疫情;精神力量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