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周京新:每天拿起速写本记录一线医护人员给我的感动
2020-02-08 20: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当前,全省美术家和美术工作者正纷纷拿起手中的画笔,加入到防控疫情的战斗中来。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周京新带头写下“武汉加油”,全省美术家已积极行动,多幅美术作品已经诞生。

周京新说,自己这些天一直在家里关注着前方疫情发展的各种情况,心里面一直是沉沉的,每天都会被感动。“主要是那些一线医护人员,他们特别感动我。我从电视新闻上、网络上看到很多他们的故事,都是活生生的画面。最让我感到震撼的就是,他们用生命在守护生命,这是要有勇气的。”在感动之下,周京新不由自主地每天拿起速写本、拿起画笔,用速写的形式记录感动自己的故事和人。

感动的瞬间太多。“他们在病房里穿着非常复杂的防护服,有的人脸上被勒出了一道一道的印子,有的人脱下防护服之后,衣服都能拎出水来,他们遇到的困难非常多,我想我们看到的只是一部分,他们的困难可能还超出我们的想象。”这些天,周京新每天都会创作《战疫日记》速写,来记录自己的感受。他说,现在画速写,是最及时直接的反应,能将心中的感动情愫倾诉出来。

周京新说,“我觉得我做的这一切很微不足道,但是我需要去表达,我想通过这种形式能够表达我的这么一点点心意:我们和前方的这些医护人员是在一起的,我们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病毒。”

记者 顾星欣

标签:美术家;感动;速写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