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一线丨“检担爱” 青春在战“疫”中闪光
2020-02-07 18: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杨璞)平均年龄31岁,在抗疫一线累计加班超过700个小时,在人员紧缺的情况下还抽调业务骨干前往武汉支援抗疫前线,这群基本由8090后组成的青年集体就是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检验科院级青年文明号,他们还有一个温暖的名字叫“检担爱”!

同事眼里的“幸运之手”

她叫佘志玲,是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检验科院级青年文明号的号长,84年出生的她已经在检验岗位默默工作到第17个年头。

疫情出现以来,她一直坚守在科室一线。因为工作的原因,佘志玲经常要采集发热门诊疑似患者的血样进行检测,让她和同事们感到欣慰的是,迄今为止,这些疑似患者最后都是“虚惊一场”,因此她的同事也亲切地称她为“幸运之手”。

因为防护物资有限,为了节约防护服,佘志玲从早上八点上班到下午五点下班,连续9个小时,不吃不喝,只为了不上厕所,避免多用一套防护服。

“我去年正式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所以这次疫情来袭之后,我认为自己就应该冲在前面,风险越大的地方越是需要我们共产党员的地方,虽然有风险,但是我们更应该有担当!”佘志玲坚定地说,“我希望能够把我这个‘0的纪录’继续保持下去,直到疫情结束!”

儿子在她手心盖下“你真棒”

今年31岁的夏厦是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检担爱”青年文明号的副号长。今年是她工作的第十年。

“好不容易第一次能够完整的休过年假期,但是因为疫情,大年初一我就回来加班了。因为经常会为来自疫区的疑似患者做检测,存在一定的感染风险。所以我把3岁的儿子留在爸妈的老家。”夏厦表示,分别前儿子在她怀里哭的撕心裂肺,颤抖着声音问我:“妈妈你为什么不跟我一起回老家?”我告诉儿子医院有很多人比你更需要妈妈。

3岁的孩子听后擦干泪水点点头,在妈妈手心盖下了“你真棒”的印章。夏厦虽然无法照顾儿子,但她知道在儿子的眼里,自己一定是位了不起的妈妈!

轻伤不下火线已成为习惯

春节期间,科里好几位同事都生病了,可大家都主动带病坚持加班。佘志玲淋巴结发炎,喝下两袋院内中药制剂就继续披上“战袍”坚持抗疫。组长钱婷婷得了急性胃肠炎,一口吞了药,照样上“战场”。

每一位来科里检查的患者,只要口罩戴的方式不对,都会得到这群年轻人温暖的提醒。有很多患者就诊时有些紧张,他们也会耐心疏导,做好健康宣教。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