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坚守战“疫”一线的铁路人
2020-02-06 21: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我志愿加入车站疫情防控突击队,随时听从调遣,不畏惧、不退缩,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镇江南站发出成立疫情防控突击队倡议,干部职工积极响应,17名党员率先加入突击队,带头冲锋,年轻的张雨阳就是其中一员。

一天,G129次列车送下来一名发热旅客,张雨阳冒着被感染的可能,一边为旅客做好登记、办理退票,一边陪在旅客身边疏导、劝解,直到送诊车辆到来。一名来自湖北籍的旅客被地方政府劝返,张雨阳立即做好留置期间旅客的安抚工作,为旅客打好饭菜,帮旅客购好回程的车票,引导旅客进站乘车,直至确认该旅客乘车离开。“疫情无情人有情,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铁路都是旅客旅途上的暖心站。”张雨阳说。

这个春节,张雨阳原本计划拜访女朋友的父母,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这个计划。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镇江南站紧急成立了疫情防控突击队后,张雨阳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他明白,作为一名铁路人,面对疫情,坚守一线就是他的职责。“我的女朋友是一名医护人员,她也在抗疫一线奋战,我相信她的父母会理解我们,也会为我们的决定而骄傲。”张雨阳说道。

面对疫情,镇江铁路人没有退缩,共计发动200余名党团员干部职工成立疫情防控突击队,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冲锋在抗疫第一线。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