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别怕,有我们在”——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组建抗疫“突击队”
2020-02-06 19: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罗鑫 杨萨飒)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干部职工成立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突击队”,特别是党员、青年团员们自发投入到战疫一线的工作中,他们放弃休假重返工作岗位,负责“体温检测、心理疏通辅导、线上发热门诊接待”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市民吃下定心丸:“别怕,有我们在。”

360多名党团员报名当志愿者

“您好,请配合检查体温。”“请问您发病前14天内有武汉地区或其他有本地病例持续传播地区的旅行史或居住史么?”从1月20日开始,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增加人员开展发热预检分诊,确保发热患者来院后第一时间监测体温和预检。1月28日,随着疫情的蔓延扩散,该院全力抗疫,将预检关口前移至医院入口。在进入医院前,志愿者们会先针对患者的流行病史、体温及症状作出预判断,并根据患者病情采取不同的措施。

该院副院长方志军告诉记者,这些在门口进行体温检测的志愿者们都是突击队的成员。自“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突击队”成立以来,各支部党、团员,干部职工主动请缨,在短短的一天时间里,就有360多名党团员青年报名争当志愿者。直到现在,报名人数还在持续增加中。疫情当前,党团员青年们自然是先锋战士。 情绪调节,危机干预热线小组来疏导

连日来,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消息不断,考虑到诊治一线的医护人员、病患身心均承受着不小的压力,突击队立即组建了心理危机干预热线小组,为需要的人群提供心理危机干预,进行心理疏导和情绪调节。

有着十几年党龄,并熟练掌握心理学知识的王省就是心理危机干预热线小组的成员。王省介绍,他已经跟该院驰援武汉,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六名医护人员取得联系,他们面容疲惫却依然坚定从容。疫情期间,危机干预热线小组会对他们的工作情况及精神心理状态进行持续的关注。届时,危机干预热线将面向全院职工及住院患者提供心理应急干预服务,共同度过这段特殊时期。 线上发热门诊已开通 不出户即可在线咨询

为了减少到院发生交叉感染的几率,同时把发热急诊医疗资源留给更急需的患者。该院立即启动紧急防控治疗预案,在院订阅号平台和小程序上全面开通免费线上发热咨询专区,由多名专家针对该疾病进行7*24小时实时答疑,通过线上咨询预防机制,判定疑似病例,告知应对措施,避免延误病情。

截止2月5日下午6点,该院发热门诊总注册用户1071,咨询452次。“最近咨询的患者主要是慢性咳嗽和支气管炎、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肺炎的患者并不多,绝大多数人自行服用药物后症状都有所缓解,关键是患者心理比较焦虑担忧,自己吓唬自己,特殊时期还需保持乐观心态。”呼吸科主任医师肖庆龄告诉记者。其实,肖庆龄主任原本是被安排在家休息,年后踏上援疆的征程,得知线上发热门诊开通急需呼吸科医护人员,他便毫不犹豫的报名加入到这场战役中。

标签:志愿者;报名;党团员青年
责编:戴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