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同心“战疫”童心助力
2020-02-06 17: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黄镇)2020年的春节,这是一个特别的假期,一场突如其来、形势凶猛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让大家都宅在了家中。为让孩子们正确认识新冠病毒,积极面对,在提高防范意识的同时,共同为疫情防控做宣传,2月2日,由中国江苏网会展频道主办、昆山市艺术培训行业协会承办、国际在线江苏频道、凤凰网江苏频道、新华报业网、南报网等媒体特别支持的“战‘疫’——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青少年书画公益作品展”活动正式向全省青少年征稿。

征稿要求:

作品主题:讴歌抗击疫情中的英雄事迹和模范代表,宣传对抗疫情的防护知识。

征稿对象:全省4至18周岁青少年

作品类型:国画、油画、水彩、水粉、动漫画、儿童画、软笔书法、硬笔书法

作品尺寸:国画、软笔书法(四尺三开或四尺对开);硬笔书法(16开或32开);其他美术作品(8开、16开或A4)

参与方式:将创作好的作品以及作者本人手拿作品的照片原图(各不小于2M),附上作者姓名、年龄、作品名称、学校或艺术培训机构名称、联系方式、创作感言等信息,发送至组委会邮箱:ksyspx@163.com,并请注明“战疫”。

截稿时间:2020年2月20日

敬告:本次活动为公益性质,全程免费参与。

活动发起仅两天,本网就陆续收到各类投稿。疫情来临,小朋友们毫不示弱,纷纷拿起手中的小小画笔,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讴歌战斗在疫区前线最美的人,讴歌攻坚克难、齐心抗疫的英雄事迹、真情故事,用自己的童心稚趣,描绘出我们这个时代的精神图谱,描绘危难时刻的英雄赞歌。

部分投稿作品展示:

1《中国加油!》景睿,14岁

景睿有“画”说:疫情发生,八方支援,疫情肯定会很快被控制住,中国加油!

2《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彭千词,13周岁

彭千词有“画”说:疫情是发生在中国的事情,是全国人民都关注的事情,我们要感谢抗击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警察,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3《万众一心,共克时艰》,景睿,14周岁

景睿有“画”说:我看了很多的有关疫情的视频,“万众一心,共克艰难”八个字让我印象十分深刻,我就用我自己的本领把这八个字写了出来。希望一线的医护人员们、警察人员人们早日战胜疫情,中国加油!

4《爸爸加油!武汉加油!》

孟想有“画”说:这次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来势汹汹,你在新华报业工作了十几年了,这次又主动参与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报道工作中。我既担心你的安全,又为你而感到骄傲。我想对爸爸说,在单位一定要注意卫生,要勤洗手,戴好口罩。

5《我在南京,祝福武汉》,罗博一,8岁

罗博一有“画”说:这次疫情发生的特别突然,我想对在武汉医院工作的姑姑及各行各业的逆行者说声,辛苦了!元宵节就要来了,希望病毒尽快被打败,元宵节就要到了,大家别忘了吃一碗热乎的团圆哟!

6《战胜病毒,我们最强》,孙一琳,7岁

孙一琳有“画”说:在这幅画中,我画了医生和小朋友,他们都戴着口罩,口罩可以防护病毒,我相信我们一定会战胜病毒。中国最强,武汉加油!

7《中国加油!》,郝钰,6周岁

郝钰父亲有“画”说:当时在网上看见了一张解放军的照片,于是和孩子花了一个多小时一起完成了这样一幅作品,解放军去支援武汉,体现了中国力量。希望武汉人民众志成城,共抗疫情。

8《用魔法打败病毒》林姝晗,6岁半

林姝晗母亲有“画”说:小朋友看了一个关于病毒的绘本,我们给小朋友讲解了绘本内容,平时小朋友喜欢看动画片,想打败病毒,问我自己能不能用动画的方式,画一个用魔法打败病毒的故事,我说当然可以。我们希望战士们能早日打败病毒,健健康康地回来。

9《打败病毒人人有责》江宜轩,7周岁

江宜轩有“画”说:这幅作品我画了三个多小时。感谢为我们付出的医生们和护士们,我希望叔叔阿姨们能早日战胜病毒,平平安安的。

10《武汉,加油》7岁 陈铭羽

陈铭羽有画说:武汉的小朋友们,不要害怕,要相信医院的叔叔阿姨,相信疫情很快就会结束。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