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见字如面!小学生原创漫画日记应援“疫”线爸爸
2020-02-06 10: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突如其来的疫情,停住了父母出行的脚步,留下了很多亲子时光。但对医务人员的孩子而言,爸爸妈妈坚守在抗疫一线,有的连见上一面都很难,“见信如晤字里情长”成为他们寄托思念和牵挂的方式。

周煜涵是江苏常州香梅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他的爸爸周曙俊是常州一院重症医学科的一名医生。1月28日,江苏省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周曙俊随队出征,担任常州医疗队队长。因为忙于医疗物资准备和医疗防护培训,周煜涵的爸爸甚至来不及和儿子好好告别。但周煜涵和班级里小伙伴一起,用质朴的语言和稚嫩的画笔,以爱封笺,满怀祝福,给前方的周爸爸送上了最强应援。以下为日记节选。

“疫”不容辞爸爸去武汉了

晚上,我躺着床上,但怎么也睡不着。心想:爸爸明天就要去武汉了,到了武汉,就要夜以继日地工作,万一染上了新型冠状病毒,就可能有生命危险,我越想越感到害怕……

第二天早上,爸爸很早就出发了。后来,我想通了,在这种危难的时刻,需要有医生驰援武汉前线,救治病人。爸爸这种舍小家为大家、勇于奉献的精神感动了我,我要向爸爸学习!

爸爸离开常州去支援武汉已经一个多星期了,我很挂念他。平时,他在家会陪我一起玩、一起做奥数、一起做编程……但在武汉,他可以救治更多的病人,让他们恢复健康。我为有这样一个爸爸而感到骄傲,希望这场战“疫”能快点结束,您能尽快平安回家,我会一直在家里等您回来的!

在走之前,您对我说:“你一定要听妈妈话,好好做作业,帮助妈妈做家务。”我一定不会辜负您对我的期望,请您放心,一定能做到的。同时,您一定要注意安全!

爸爸,您一定要早日完成使命,平安归来啊!

对于这些孩子而言,那是深爱他们却又无法给予更多陪伴的爸爸、妈妈,他们是孩子心中的“超级英雄”。希望战“疫”早日结束,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记者 万小珍 通讯员 冯凯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