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心事丨大白+蓝胖子,用画笔为战“疫”中的医务人员加油
2020-02-05 22: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杨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来袭,孩子们的假期被迫延长。他们在家中通过新闻关注着为这场战“疫”而努力奉献的每个人、每个感动瞬间。

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徐月红12岁的女儿拿起画笔,通过绘画的形式为自己的爸爸妈妈以及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叔叔阿姨们加油鼓劲。

防护服的颜色通常为白色和蓝色两种,在小姑娘的笔下,抗疫一线的英雄们化身为经典动画形象,一个是充气医疗机器人——大白,一个是乐于助人的蓝胖子—— 哆啦A梦。这两个动画形象都有一个共同的关键词:守护!

记者了解到,徐月红的丈夫也在该院的临床一线工作,夫妻俩都是党员。让他们感到欣慰的是,女儿从小就很理解和支持他们的工作,也为自己成长在医务工作者的家庭而自豪。全家人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疫情早日结束,所有的患者都能重获健康。

徐月红护士长提醒假期在家的学生们应该养成饭前便后勤洗手的好习惯,家长们要注意定期开窗通风,如果必须外出一定要带好口罩,给孩子做个好榜样。战胜这场疫情需要每一个家庭的支持和配合,相信大家众志成城,群防群控,一定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