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买不到口罩,扬州这个“硬核村”自产口罩免费发
2020-02-05 15: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买不到口罩怎么办?扬州市江都区吴桥镇万寿村,一家手套厂将缝纫机搬到工人家中,由她们为村民生产口罩。2月5日下午1点多钟,首批约1500个口罩,送到吴桥镇卫生院,用紫外线灯消毒。这些口罩将免费发给村里的老百姓。

万寿村党支部书记倪勇告诉记者,为买不到口罩发愁的时候,他想到村里开了十几年的荣腾手套厂,便与手套厂负责人、村民张学胜商量。张学胜说,“能出一点力出一点力”,愿意拿出库存的3卷复合无纺布,免费为村民生产口罩。

因为目前不能复工,厂里便把10台缝纫机搬到本村10名工人家里。原材料在厂里剪裁之后,送到工人家中,让她们分散生产。

记者追问后,张学胜才说,原材料价值六七千元,人工费计件支付,100个口罩的人工费100多元。

倪勇说:“口罩用两层复合无纺布制作,戴起来挺舒服,也能起到一定的防护作用。吴桥镇卫生院很支持,免费给我们自产的口罩消毒。后天,第二批1500个口罩可以送去消毒。”

在镇卫生院消毒

万寿村规模较大,有村民3760人。加工两批口罩后,手套厂库存原材料所剩不多。2月5日上午,张学胜便开始联系原材料厂商,希望再购买原材料,继续做一批口罩。不过,他当日联系的几个厂商都回复,要等复工后才有原材料供应。

记者 徐冠英 通讯员 张正才

标签:消毒;卫生院;紫外线灯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