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电公司优质高效服务点亮疫情防控卡口
2020-02-05 12: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倩倩 李明军  
1
听新闻

2月4日晚上11时许,位于徐州市铜山区大许镇东北角双塔路与徐海路交叉口的4间箱式活动板房灯火通明,摆在地板上的两台电暖器发出红彤彤的热光。当晚,8名值班人员将在在这里轮换守卡执勤。

执勤员老李介绍,由于订购的箱式板房没有到货,前几天他们都在户外执勤,一到夜间只能靠大衣御寒,加之没有电源,探照灯也没法使用,只能用手电筒取代。

卡口执勤人员的衣食冷暖引起相关部门的关注。2月3日一早,国网徐州铜山供电公司大许供电所耿德勇、阮花纹、李维辉和朱海东等4名党员职工,带着作业工具来到卡口现场。一时却犯了愁:如果从徐海路南侧及双塔路西侧的大许镇辖区供电,马路开槽下埋过路电缆费时费力,可架空跨路电缆不安全。经过一番线路考察和研究,研究出从十字路口东北角贾汪区宏发饲料有限公司取电的最佳方案。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他们找到企业负责人,得知是保障疫情防控,当即表示支持。经过3个多小时紧张作业,一根80多米的电缆敷设完毕,为随后运达的箱式板房安装打了一个大大的提前量。

4名工人顾不上午餐,一鼓作气,对交叉道口的4座板房全部按标准化接入电源,并逐一引线入户,安装好固定插座,确认安全受电后,一再交代工作人员杜绝超负荷用电和私拉乱接用电。无微不至地服务,让在场的老李格外感动:“供电公司为大伙儿办了件大实事,今后晚上不仅可以使用远距离的探照灯,在屋里也有电暖器取暖,还可以烧点热水。”

通了电,板房内的饮水机、取暖器、人体测温仪器及晚间使用的探照灯等电家伙都派上了用场。据悉,仅大许镇,类似的活动板房目前有40个。

双塔路与徐海路交叉口是连接睢宁双沟镇至贾汪区塔山镇、徐州市区至连云港东海县的重要交通枢纽路口,北临山东、南临安徽,为三省四县(区)交界,地理位置特殊,疫情防控任务艰巨。

为配合防控周边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断蔓延和渗透,铜山供电公司积极呼应各级政府要求,24小时全天候为各镇区村组疫情防控监测点提供优质、方便、快捷、高效的供电服务。

1月28日10时许,汉王供电所党员服务队成员张永鹏、王爱民、王芳东、黄成飞等来到北望村马路上已装好的活动板房前勘察供电路径,优化线路设置,当晚10点多完成送电任务后,4人回到供电所吃上了一顿“晚”餐。

据不完全统计,春节期间,铜山区20个镇区仅设立的活动板房卡口(监测点)有800余个,20个供电所的260多名党员及春节值班保电人员,不分昼夜、不畏严寒,随时响应。板房安装到哪里,供电线路就延伸到哪里;哪里有疫情防控卡口(监测点),哪里就能出现共产党员保电服务的身影。

标签:板房;大许镇;徐海
责编:易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