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儿子的寒假作文,“控诉”妈妈“不称职”
2020-02-04 21: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唐颖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4日讯 这个寒假,常州小学生吴鸿燊在作文中记录下了他眼中不一样的春节。当常州市钟楼区永红街道白荡村委工作人员孙丽卿看到11岁儿子的心里话,很是感慨。由于新型冠状性病毒肺炎来袭,孙丽卿自春节以来连续多日奋战在抗疫一线,已经很久没有陪伴在儿子的身边了。

在这篇《不一样的春节》里,吴鸿燊这样写道:

这个春节和我想象的不一样……

除夕夜,阖家团圆的年夜饭刚吃到一半,妈妈突然说要去做党员义工,便草草地扒拉了两口米饭。入睡前,我摸了摸枕头底下,照样有一封大红色的压岁包。只是今年,没有妈妈亲手递给我,祝福语也改成了手写的“祝健康快乐”。看着压岁包,我更想听妈妈说一声“晚安”。

大年初一,我早早地起床,满屋子跑了一圈,妈妈的拖鞋还在原地,没有挪动过。我跑去问爸爸:“妈妈呢?”爸爸说:“妈妈一早就出门啦。”一天很快过去了,时钟从10点又绕到了10点。一阵熟悉的钥匙声,我大喊:“妈妈!”我张开双臂,像往常一样飞奔而去。只见妈妈像交警叔叔一样,举起右手,大声呵斥“停,一米远,怎么还不睡!”我像一只卸了气的皮球,回房了。

初二夜晚,我躺在床上,难以入睡。这时,我听见熟悉的脚步声,我再次大喊:“妈妈!”回应我的只有两个字“睡”“觉”!我睁着双眼,仔细辨认妈妈的方位,妈妈在洗手,妈妈在烘干衣物,妈妈轻轻地推开了我的房门。我赶紧闭上双眼,想象着她悄悄过来摸摸我的额头,可是她却没有进来。

初三,爷爷打开电视机,新闻报道里,铺天盖地地播报近日武汉的疫情,有医护人员的坚守岗位,有军人的奋不顾生,有基层工作者的夜以继日……哦,我想起了我的妈妈,她是一名基层党员,从禁放烟花到抗“疫”防护,她始终奋斗在第一线。

孙丽卿告诉记者:“我是一名孩子的母亲,也是一位普通的基层工作者。除夕夜至今,从禁放烟花的值勤工作到抗击疫情的防护工作,我和所有的同事们志愿者们一起,始终没有离开过工作岗位。由于工作的原因,让我忽视了对孩子的照顾。但是儿子看起来是在“控诉”,平时又给了我更多的关心,我每天临出门刚回家,他都要嘱咐我好几句。她说,我也跟孩子约定好了,待到病毒退散,我们还要一起去武大看樱花,品尝那碗最地道的热干面,给武汉小伙伴一个拥抱。”

记者 唐颖 通讯员 黄乃君

标签:妈妈;春节;禁放烟花
责编:苗津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