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你们就如同Avengers,加油,打败疫情!”儿子给抗战在疫情一线的父母写信加油
2020-02-04 17: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2岁的孙儒铖今年6年级了,父亲孙开拓是宿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动大队民警,母亲何秀锦工作于项里街道永阳社区。往常的春节,贪玩爱动的小儒铖恨不得在外玩上一整天,而这个春节,他每天早晨醒来的第一句话就是“这是我宅在家里的第X天”,自从年初一在附近的外婆家吃过午饭,他再也没踏出过房门。对于学校推迟开学的消息,他没有丝毫的欣喜,“什么时候才能上学啊?”好动贪玩的男孩头一次觉得放假如此无聊。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孙开拓夫妇俩就积极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早出晚归甚至彻夜不回。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孙开拓主动请缨,支援高速苏皖省界和耿车治安卡口两个检查点。“我是一名交警,也是一名曾经的军人,疫情面前责无旁贷,哪里需要就去哪里坚守。”

这段时间,孙儒铖家里最多的话题就是疫情。听闻外面疫情形势严峻,家人嘱咐小儒铖要老老实实宅在家里,好好学习才是当前能做的最大贡献,而懂事的孙儒铖却说:我想做点什么,我要把压岁钱拿出来捐了。孙开拓夫妇为儿子的善心感到欣慰,他们经朋友介绍,通过江苏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让小儒铖自己操作捐了500元的压岁钱。平台生成一张证书,小儒铖瞬间感觉自己小有成就。“我还想再捐点!”“为什么呢?你不是捐过了吗?”“武汉太远,身边的人也需要帮助。”他解释,看到爸爸在路上执勤,妈妈在社区张贴宣传和劝导,不仅很辛苦,也很危险,春节一天都没有休息过,想捐点钱给他们买口罩,于是又捐出500元。

在疫情防控这场战役中,小儒铖也似乎一下长大懂事了,听到爸妈回家开门的声音,第一件事就是拿起装着酒精的喷壶从头到脚给帮助消毒。有时早上一人在家,也能懂得填饱自己的肚子,比如煮面、炒鸡蛋......他还用自己的方式画了一幅画,希望动画片里的英雄来到现实之中,早点打败疫情——“愿你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大家。加油,奥利给!”

标签:儒铖;小儒铖;贪玩
责编:苗津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