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个生日,她在“疫”线“战地”过
2020-02-04 14: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这是我第一个没有家人陪伴的生日,但更难忘,我希望每一位奋战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得胜而归,每一位患者身体健康!”正月初八(2月1日),丹阳市人民医院的护士陈娟对着同事们送来的蛋糕匆匆许下生日愿望,而后立马又投入了紧张的工作中。

作为隔离病房一线的护士,紧张忙碌成了陈娟的工作常态。“大年初一,我和丈夫孩子在家正准备打电话给长辈拜年,突然接到医院来电,说隔离病区收治了第一位疑似病人。”放下电话后,陈娟当即到医院参加了相关部署安排会议,并于第二天正式进入隔离病房开展护理工作。“进入隔离病区工作后,几乎就回不了家了。”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打响,陈娟和同事们在战“疫”一线并肩作战,厚厚的防护服中衣衫一次次湿透,“加油,我们能行!”一次次在“战友间”传递,“别怕,有我们!”的鼓励一次次劝慰患者……

陈娟告诉记者,见不到自己回家,家人们最担心的就是她的健康。“会怕我顾不上吃饭,会心疼我太辛苦,会担心我是不是有被传染的风险……”感受着家人沉甸甸的爱,陈娟心生愧疚。“平时工作就很忙,照顾不了长辈,反而要他们帮我带孩子、操持家务,我亏欠他们太多了。”陈娟说,她能做的只有好好工作、出色完成任务,同时也保护好自己,让家人安心。

对于刚刚过去的生日,陈娟直说没想到院方这么有心。“往年生日这一天,家里人都会聚到一块儿吃个饭。今年疫情不容许大家聚集,而我又在工作一线,压根没打算过生日,谁知院方和同事们却这么关心爱护我,偷偷准备了蛋糕。”当天一大早,人民医院护理部受院部委托为陈娟送来了生日蛋糕,并送上了祝福。蛋糕不大、仪式很短,陈娟匆匆许愿,叮嘱大家分享蛋糕,然后便立即穿上“战袍”,走一起进入隔离病房为病人采样。

“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和健康,医护人员理应扛起责任,我们相信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打赢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阻击战。”陈娟坚信,自己许下的生日愿望一定能很快实现。

新华报业全媒体见习记者 尹媛

通讯员 魏郡玉 孙红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