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汇聚侨界力量 首批加拿大江苏侨胞捐赠医疗物资运抵南京
2020-02-03 19: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朱安安 记者 丁小玲)2月3日下午,加拿大江苏华人联合会总会常务副会长、江苏省侨联青年委员会常务副会长沈亮和江苏华联总会理事们、江苏长江医药集团行政总裁刘洪瑛等站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国际到达厅门口,密切注视着从温哥华起飞的东方航空MU216航班的到港信息,他们在等候一群肩负特殊使命的江苏老乡们。


首批由加拿大江苏华人捐赠的紧缺医用物资到达南京禄口机场

当看到老乡们推着一个个装着医疗防护用品纸箱的推车走出来时,沈亮、刘洪瑛和同伴们脸上露出欣慰的表情。推车上装的是加拿大海外侨胞们捐赠的口罩、防护服等紧缺医疗防护品,这些物资将通过江苏省华侨公益基金会定向捐赠给江苏省南京市防治疫情定点医疗机构。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展,时刻牵动着海外侨胞的心。加拿大温哥华当地时间1月25日晚间接近凌晨时间,加拿大江苏华人联合总会、加拿大华人妇女联合会会长徐凌拨通了江苏省侨联主席周建农的微信电话。她在海外一直在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发展,当看到湖北疫情严峻、家乡江苏也发现多例感染患者和疑似病例,许多白衣战士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后,她决定由加拿大江苏华人联合总会、加拿大华人妇女联合会会同江苏长江医药集团董事长席文三方共同发起募捐,汇聚力量为祖国抗疫防疫之战贡献力量。

侨团迅速行动,当日紧急连线加拿大、美国和中国的团队,成立疫情应急小组,紧锣密鼓筹备侨界捐赠工作。徐凌说:“为众人抱薪者,不可让其冻于风雪”。此次侨胞捐赠善款,将用于为江苏医护人员购置国内急缺的医疗防护用品。

截至2月1日,三方共募集近10万元人民币善款,江苏长江医药集团捐赠韩国进口口罩。同时,他们发动老乡走遍大小药房购置到1万个医用口罩、20箱防护服和上千个护目镜,并联系了美国华厦妇女联合会会长、江苏省侨联海外委员陆来冰,请她负责在美国洛杉矶采购物资的暂存和托运工作。另一方面,他们迅速联系江苏省卫健委、江苏省侨联和南京市侨联,详细了解捐赠流程,表达了通过江苏省华侨公益基金会捐赠的意愿,并得到了江苏省和南京市侨联的大力配合与支持。江苏空管局在运力非常紧张的条件下,协调了东方航空江苏分公司开辟绿色通道,尽快将紧缺物资送回国内。2月3日下午,这批医疗防护品终于顺利抵达南京,成为江苏省华侨公益基金会收到的首批江苏籍海外侨团直接捐赠物资。

据了解,由该会牵头组织的后续捐赠物品也将于近日启运。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