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联防联控36计|市县主官现场当起“广播员”
2020-02-02 23: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2月2日下午,溧阳市委书记、市长徐华勤在溧阳市应急广播中心现场当起“广播员”。戴上口罩,端起话筒,徐华勤喊话溧阳群众: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关键期,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集聚、减少人员交叉、阻断疫情传播,关系到每一个人的生命健康与安全,只要全市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排除万难,共克时艰,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交汇点记者了解到,目前,溧阳全市各镇区(街道)的3015个广播音柱每天上午7:00点—中午11:30点,下午14:00点—晚上21:00点,每隔15分钟向广大群众反复播送溧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的通告和防治知识,动员全市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了更好地开展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徐华勤发出三点倡议:一是加强预防讲科学。目前,最好的防护就是隔离,最大的支持就是居家。请大家关注微博“溧阳发布”或公众号“中国溧阳”,根据溧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防控指挥部发出的官方通告,科学开展防护。同时,也请大家尽量不出门,无事不出城,坚决不聚会,更不能聚餐。若确有紧要事情必须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

二是疫情防控靠大家。守护好我们平安健康的大家庭,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疫情给我们的生活造成了不便,也请大家多多理解。要认真协助做好出租房屋和外来人口的排查工作,主动登记备案,有情况及时报告村委社区。要及时关注各级政府采取的应急处置措施,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仗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三是病毒无情人有情。邻里守望相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遇到困难,更要同舟共济。对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医务工作者与广大志愿者,我们要多一分尊重与理解;对遇到困难的居民,我们要伸出手来,能帮一把就帮一把;对居家观察人员以及外来人员,我们更要多一分关心和包容。人人献出一份爱心,让开放的溧阳,成为一座有温度、有人情味的城市。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溧阳市委、市政府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力阻击疫情,竭尽全力守护城市的安全与安宁。目前,溧阳全市有3473名医务人员,1764名公安干警,4041名各级干部,8881名基层党员干部、老党员,1721名社工,15600多名志愿者日夜战斗在防控一线。

记者 蔡炜 唐颖

标签:溧阳;疫情防控;防控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