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心事丨自己的酒店改造成隔离医学观察点老板:即使以后不开了,这次也要接待
2020-02-02 21: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即使以后酒店不开了,这次也要接待!”说这话是常州市湖塘镇一家酒店的老板尹玲。在接到湖塘镇疫情防控工作组的电话后,她毫不犹豫地答应将酒店改造成隔离医学观察点,并自行投入资金进行改造。

1月30日下午4点多,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原木精品酒店的老板尹玲接到湖塘镇工作组的电话,问她是否愿意将酒店拿出来做隔离观察点,她立即就答应了。改造需要人手、材料,找不着人,她只能叫上自己的朋友和亲戚,又托人求助建材市场的商户。市场人都空了,地毯又沉又长,他们自行搬了好几趟才搬到酒店。酒店一共4层,将全部改造。为了便于消毒,防止病毒污染,必须把毛毯全部铲除,还要设置隔离区。工人难找,最后还是工作组帮忙找来了一个人负责装门,其余的活只能尹玲和家人自己动手。众人费尽周折,将铺设得很牢固的毛毯全部扯下,搬出房内的棉制桌椅,舅舅累的手腕都肿了。尹玲说,改造成隔离点后,除去工作人员,4层楼一共能住80人。

如今的酒店大变样,长长的走廊上设置了两道门,分别为半污染区、隔离区,地面是新铺的淡米色塑料毯,专供隔离人员出入的通道厅廊一侧被改造成消毒间。每间房的门框上粘贴了酒精瓶,里面插着温度计,医务人员正忙着将消毒用品、生活用品放到房内。

“一口答应、不讲条件、自掏腰包,她的精神令我们很感动。”湖塘镇镇长谈正刚告诉记者,其实之前工作组找了好几家酒店,有的不符合要求,有的老板顾虑重重,嫌改造损坏设施,怕影响以后的生意。“到现在我们还没有谈补偿问题,她问都不问就先干起来了”,谈正刚说。

“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是每个人的责任,还提什么条件啊。”尹玲表示,自从疫情来了,她托遍国外的同学同行也没能买到紧缺物资,总觉得没能做点什么。接到工作组的电话,她当场就答应了。丈夫提出异议,担心会影响以后生意,她说即使以后不开了这次也要接待。“我希望疫情尽快过去,我们的生活回归正轨”,看着自己的酒店被搞得“面目全非”,尹玲却一点也不后悔。(部分文字与照片由常州日报提供)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