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48个小时集结创作!江北新区歌曲《我们在一起》为武汉加油
2020-02-02 20: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马妍 记者 丁小玲)当看到新闻里,逆行的白衣天使、日夜坚守岗位的交通警察、无私捐助口罩的好心人 ...... 南京江北新区音乐舞蹈家协会的一群年轻音乐人,再也按捺不住,他们要用自己的歌声为战 " 疫 " 一线的工作者们鼓劲,为武汉加油!2 月 1 日晚,江北新区原创歌曲《我们在一起》正式上线,歌曲主创荣玮告诉记者,从集结、创作到完成歌曲,只用了短短 48 个小时。" 就是一股劲,一股不惧困难的劲,一股打败病毒、勇往直前的劲。"


△ 战 " 疫 " 在一线的工作者们

" 当乌云笼罩着前方,当大地失去光芒,这一次我们不再恐慌,燃起了生命的希望。" 随着舒缓的音乐声起,将听者慢慢带入城市的街头巷尾," 每条前线的消息,牵动我们的心,团结包容不弃,面对困难,我们一起努力。" 城市中,虽少了人声鼎沸,却多了很多可爱可敬的身影。他们是小区门口每天都会给你测体温的大爷,是街道上不停巡逻的警察和社区工作者,是坚守工作的公交司机、外卖小哥,更有那些勇士,冲在一线的医生和护士,与病毒正面交锋,从不躲避。


△ 战 " 疫 " 在一线的工作者们

歌曲不长,只有 3 分 46 秒,却把战 " 疫 " 中的奉献者们都唱了进去。" 想感谢的太多,因为有他们,所以即便再困难,我们的心都很安。" 荣玮说,春节在家,他和几位音协的小伙伴们每天都关注疫情信息,当看到医院医生们的脸被口罩、防护服勒出的道道印记,他的心在颤动,作为文艺工作者,总想要做点什么,为他们鼓劲加油。

从集结到成歌,荣玮和伙伴们只用了 48 个小时,大家都似乎在等待着这次创作。" 我给其他几位演唱者打电话,他们都二话没说就答应了,而且很多人都是在接到消息的一个小时内就完成了自己部分的创作,有的甚至直接给我了歌曲小样。" 大家的迅速响应让荣玮深受感动。记者看到,MV 中,很多演唱者的背景就是自己的家,荣玮说,由于疫情在即,很多演唱者利用家中设备录音,再混合剪辑,似乎都在说," 即便我们在家中,也和你们同战斗。"

歌曲中,有一段 RAP 唱段," 与时间赛跑,每个难题用爱去探讨。吹响胜利号角,踏平阻碍不被绊倒。因为我们永远在一起,we fight for love(我们为爱而战)。" 简单押韵的歌词,配上节奏感丰富的伴奏,让人振奋。


△ 8 位歌曲演唱者

" 是的,这位演唱者平时是个饶舌歌手,95 年的,其他 8 位演唱者也都很年轻。这次创作最让我感动的是,这些年轻人在谱词时,写下的那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展现了他们勇于与大家一同克服困难的社会担当。" 荣玮说,这正是这首歌想要传递出来的信念," 当我们团结在一起,就是最美的风景 "。

作为南京江北新区的一员,荣玮说,他会继续与音乐舞蹈家协会的其他文艺工作者们,用歌声鼓舞抗击疫的斗士们。愿春天到来,武汉与南京都能享烂漫樱花雨。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