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助力!24小时捐出8万多元压岁钱,南京小学生爱心捐赠驰援武汉
2020-02-01 17: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葛灵丹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日讯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这些天,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小学部四年级的家长和孩子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这句话写下了注脚。

1月24日,除夕,正当庚子鼠年即将到来的时刻,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搅乱了中国人迎接新年的喜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并持续蔓延,从新闻中看到一队队医务工作者在武汉封城之后逆行奔向疫区,看到坚守在武汉的医务工作者向全国发出求援信息,每个人都心有触动。1月25日,年初一,清晨,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四年级的家长群里开始呼吁:“让我们行动起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于是热心的家长们迅速组建了“南外仙林分校四年级捐赠工作小组”。在这个特殊的时刻,让孩子们伸出他们的双手,献出自己的爱心,用实际行动助力疫区,为武汉加油!

“当我们和父母、孩子围坐在一起收红包、吃年夜饭的时候,在疫情区患者家庭、一线医生们的父母孩子,以及除夕夜从全国各地奔赴武汉的援助医护队人员的家人正过着怎样的一个新年。”短短数小时之后,四年级的所有孩子都看到了一封援助武汉的倡议书。

一开始,大家争分夺秒地寻找一切可行的途径,希望能筹集到武汉急需的医疗物资。但经过24小时争分夺秒的努力,发现这种方式阻力重重、难以实现。1月27日中午时分,伴随着《给全体四年级孩子们的一封信》的发出,家长们最终决定,将物资捐赠改为直接向武汉捐款。他们在信中写道:“让我们换一种方式,度过这样一个特殊的春节。可以用手中的画笔画出对大家美好的祝愿,可以用诗歌来描绘美好的明天。当然,你也可以用你的压岁钱,为疫区献上一份爱心。每个人行动起来,让我们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一场守望相助、为爱加油的爱心捐赠活动正式启动。为避免孩子们攀比捐款数额,家长们将捐款上限定为500元。“不在于捐多少钱,主要是想让孩子们能感知到,这世界上发生的事情,都与我们有关”“孩子们懂得担当,我们国家、我们民族才有未来”……家长们这样表达他们的初衷。但孩子们捐款热情很高,捐款上限一再被突破,捐款最多的孩子捐出了3000元压岁钱,还有的孩子表示想要捐出今年收到的所有压岁钱。

在全体四年级同学和家长的积极参与之下,短短24小时内,全年级捐款总额81617.54元。后续又收到没来及赶上大部队,但一定要捐的600多元。1月28日晚18点多,他们将所有筹集的爱心善款转入武汉市慈善总会,并由防疫指挥部统一使用,用于武汉临时医院的建设。

与爱心捐款同时飞向武汉的还有四年级孩子们心中最美好的祝福。他们用一幅幅美丽的图画,一篇篇温暖的文字告诉武汉人民,只要我们共同努力就一定会战胜病毒,驱散疫情,拥抱美好的明天。

在回顾本次捐款活动时,家长感慨:“2020年的春节,我们换了一种过年的方式。历时三天,一次倡议书,二份工作通告,一封给孩子们的信,24小时集结,我们和孩子们一起成长。”

众志成城,武汉加油!

记者 葛灵丹 通讯员 郝也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