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隔窗看一眼孩子、喝一碗热汤,这是一个战“疫”爸爸与家人的匆匆之约
2020-01-31 22: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晨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31日讯1月31日凌晨,扬州市西湖镇派出所民警朱波结束“新冠肺炎”防疫工作后,发了一条简单的朋友圈:“不敢住家里,回家拿衣服隔着窗户看看儿子,在院子里喝了口汤就赶回单位。”他没想到,消息一发出去,就引来无数点赞,父子隔窗相望的照片也被同事和朋友转发。

“我昨天本来准备回家拿换洗衣服的,衣服放在门外,我拿了就走。”朱波告诉记者,自从1月22日以来,他已经连续10天坚守在抗疫一线,吃饭、睡觉都在单位解决,尽管单位离家只有短短10分钟路程,但他已经好几天没有踏进过家门。“我是在隔离区执勤的人,自己没什么,就怕病毒带回去传给家人。”

“我岳母说热了一碗羊肉汤给我,增强免疫力的,让我喝掉再走。”就这样,昨天晚上,朱波坐在寒风中喝完了羊汤,而妻子则抱着5个月大的儿子,站在窗边凝视着他。临走前,朱波特意蹲在窗外看了儿子一眼,“我说你跟爸爸笑一个,以前他会咧嘴笑一下,昨天他不笑,估计有点不认识我了。”而这久违的一家三口“同框”正好被朱波的岳父抓拍下来。

朱波说,尽管感觉有点心酸,但他还有很多工作要做。除了每天对西湖镇的所有娱乐场所、非生活必需场所进行逐户检查、说服动员外,由于警力紧张、任务紧迫,下了白班的朱波还要承担隔离区的执勤任务,对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管控。“像我今天值班就是晚上12点到明天早上9点,估计只能睡四个小时。”

朱波妻子朋友圈

“最近工作压力很大,晚上有空我就看看儿子的照片。”朱波告诉记者,这些天来,妻子会将儿子每天的照片和视频发给他,但是两人之间从来没有过电话问候。“我的工作环境特殊,除非家里有特别着急的事,才会打电话给我。”朱波说,这是他工作8年以来,和妻子形成的某种默契。

通讯员 张浩 记者 张晨 实习记者 刘日佳

标签:朱波;西湖镇;衣服
责编:苗津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