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儿子降生,坚守抗疫一线的警察为他取名“华胜凯”
2020-01-31 21: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顾介铸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31日讯 1月28日晚上8时许,值守在344国道兴化陶庄卡口的人民警察华小帅,正在对来往车辆逐一进行排查登记、体温检测。这时,他的手机响了,原来是妻子刚刚生下了儿子,家人第一时间向他打电话报告母子平安。此刻,正忙得不可开交的华小帅,既感到开心、放心,又有些酸楚,可他更觉得自己无憾无悔。一放下手机,他继续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华小帅是兴化公安局陶庄派出所党支部书记、副所长,这已是他第二次没能在妻子分娩时守护在她身旁了。

2011年12月8日,妻子为他生下一个可爱的女儿,他因办案没能陪伴妻女身边。到今年春节,身怀六甲的妻子已超过预产期多日。可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全国打响,作为丈夫的他,起初也想在医院陪伴妻子,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中央一声令下,作为一名党员警察的他牢记自己的使命,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疫情防控战役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入党和从警誓言。

“我相信妻儿老小和亲友都会理解支持我的!”华小帅这两天已经给新出生的儿子起了一个有纪念意义的响亮名字:华胜凯!他想以此来告诉大家,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请家人安心等着我们凯旋。

通讯员 韩雅倩 姜帷韬 记者 顾介铸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