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泪目!8岁小学生写日记《我的妈妈》 “妈妈说话不算数,我再也不睬她了”
2020-01-31 18: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万凌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31日讯 “ 快过年了,我对妈妈说:‘今年我们到哪里去玩?’妈妈说‘我们去青岛玩,好不好?’我说‘好’。”

“还没有到过年,妈妈就被医院的一个电话叫过去上班了,直到大年初四都没有回来。我很难过。妈妈说话不算数,我再也不睬她了。”

这是镇江市传染病医院(又称镇江市三院)留观病区内护士周韦韦8岁儿子写的日记《我的妈妈》。30日,病区内的她看到了儿子的这篇日记,当即眼泪就湿了眼眶……

周韦韦电话中告诉记者,看着儿子稚嫩的字迹和孩子心中单纯的期待,自己真是百感交集。其实,这种滋味在1月23日,在自己进入隔离区前,就有了。当时,疫情告急,仅有一小会时间与家人告别,现场气氛甚至有些悲壮。

周韦韦与父母、儿子等亲人逐个见了个面,就算是进行了简单的告别。期间,她既不敢和他们说太多的话,也不敢看他们的眼睛。因为,她生怕除夕前的离别之情,扰乱了他们和自己。

而其最难面对的还是稚气未脱的8岁儿子。面对似懂非懂的儿子,她对儿子说了句“妈妈要去上一个月的班,你要听话”后,周韦韦就再也说不出来。

“其实,我心里明明有很多很多的话想嘱咐他,但简短的拥抱后,我就不敢再回头”,周韦韦说,她怕看见孩子不解的目光;她怕孩子责怪她为何不守诺言;她怕要是再多看他一会儿,就无法控制眼中已经打转的泪水……

看来,儿子还是没有将她的那句“妈妈要去上一个月的班,你要听话”听进去,所以在这篇《我的妈妈》的日记中,孩子还是旧事重提,并责怪妈妈没能信守诺言,带自己一家去青岛玩。

不过,孩子到底还是懂事的!经过家中大人们的再三解释,孩子终于明白了:“原来,妈妈是在传染病医院工作,是在为隔离的病人工作。”并且还清楚:“一旦被传染上去,就会引起生命的危险。”

最后,孩子还大度的原谅了妈妈的不守诺言,并表示:“妈妈真勇敢,我不生妈妈的气了。”

看到这里,周韦韦破涕为笑。

这“泪光中笑容”,太甜,太美。

通讯员 潘锋 记者 万凌云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