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人民评“疫”】“三心”聚力 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2020-03-22 18:26:00  来源:人民论坛网  作者:彭文  
1
听新闻

当前,受疫情影响,经济发展不可避免的遭受较大冲击,也给打赢脱贫攻坚战带来了巨大压力,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时代赋予党员干部重任,面对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党员干部要继续绷紧弦、加把劲,坚定必胜之心、锤炼责任之心、增强谨慎之心,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坚决克服疫情影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坚定必胜之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狭路相逢勇者胜,只要有信仰、信念、信心,就会愈挫愈奋、愈战愈勇。人心齐,泰山移。全国25.5万个驻村工作队、290多万名县级以上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干部,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党心民心凝聚在了一起,这就是我们的信心来源。党员干部要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尽最大努力,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影响。

锤炼责任之心,把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脱贫攻坚进入分秒必争的“倒计时”,同时,还要面对疫情“大考”,党员干部要主动扛起责任,沉下心来、实抓实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准问题、盯住难题,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立行立改,把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要最大限度的降低疫情影响,巩固脱贫成果,加大就业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力度。要全面做好排查工作,逐村逐户排查“两不愁三保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并针对排查出来的问题,一项一项整改,一个一个落实,一户一户销号,全面干净彻底扫尾。要坚定不移地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的工作优势,调动各方力量,引导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合力攻坚,积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工作,凝聚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的最强合力。

增强谨慎之心,直至取得最后胜利。目前,在全国上下干部群众的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下,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不少地区应急响应级别作了调整,但这并不意味着疫情解除,我们还必须如履薄冰,加强防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的工作态度,常怀忧患意识,坚持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两手抓、两手硬”,针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及早谋划、多措并举,防止因疫致贫、因疫返贫,集中全力攻克最后堡垒。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胜利在望,但不等于胜利在握。要对标对表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和目标,坚决克服疫情影响,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全面完成剩余脱贫任务,集中力量整改突出问题,多措并举稳定脱贫成果,直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作者:彭文)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