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华声网评:做到“三”到位,收好防控口
2020-03-19 21:07: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瑞鑫  
1
听新闻

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接近胜利,越不可掉以轻心。经过举国努力,疫情防控形势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在这乘势而上、不进则退的关口,我们必须做到有“序”、有“效”、用“心”,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节奏不变,恢复生产生活要有“序”。一手抓战疫,一手抓发展,两手都要硬。在疫情形势向好的前提下,各地要结合实际,实行安全有序的复工复产,为经济的发展“保驾护航”。越是紧要关头越不可掉以轻心,复工复产必会造成人员的聚集和流动,社区、村组一定要把好第一关,利用近期以来的双测温工作,监测好人员的温度,确保无发热及干咳症状,并开具健康证明作为复工复产的重要凭证。企业一定要保障员工的生命安全,防护措施要到位,健康提醒要到位,消毒消杀要到位。总而言之,疫情防控到紧要阶段,还需循序渐进,有序推进,避免前功尽弃。

尺度不松,疫情防控举措要有“效”。慎终如始,则无败事,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从“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到“疫情蔓延势头得到初步遏制”,从“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再到如今“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正是举国上下,齐心协力抗“疫”,靠着坚决贯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部署取得的成果。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必须清醒看到,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一定要把握好“效”,思考如何让工作更有成效。当前复工复产和返汉工作正在推进,我们要慎终如始,避免前功尽弃,还需要一以贯之,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力度不减,民生保障服务群众要用“心”。“武汉人喜欢吃活鱼,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应多组织供应”。习近平总书记一句温暖的话语瞬时传遍了荆楚大地,也传到了大江南北,给人民群众带来了温暖。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咸宁市为了响应号召向武汉市青山区居民捐赠了11万斤活鱼,多个村也为各自辖区的老百姓联系了平价鱼的供应,确保老百姓有新鲜的活鱼供应。当前,战疫到了最关键的决战决胜新阶段,下沉一线的党员干部,需要及时了解群众需求,切实解决群众困难,将心比心,以心换心,这样才能凝聚更强大的战疫力量。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总而言之,必须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各条战线依然需要坚决做到疫情防控节奏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如此,才能齐心战疫,一鼓作气,夺取最终的胜利。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