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荔枝网评:让巾帼力量在战疫一线闪耀芳华
2020-03-08 12:51:00  来源:荔枝新闻  
1
听新闻

特约评论员/朱博文

巾帼铿锵,不负芳华。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时刻,又一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了。在这个特别的节日里,有这样一群温柔的母亲、贤惠的妻子、乖巧的女儿,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坚强勇敢的坚定意志、忘我工作的职业操守、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书写初心使命,诠释时代信仰,绘就抗疫战场上别样的风景。

她们是“巾帼何曾让须眉,红颜更胜男儿郎”的“急先锋”。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女性医护工作者第一时间奔赴疫区,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连续作战,救死扶危。她们有的为避免被头发粘身和病毒感染,直接削去“三千青丝”;她们有的为节约防护服数小时不进食、不喝水;她们有的因为长时间佩戴口罩、护目镜工作导致满脸压痕;她们中更有不少人长期值班,从春节前到现在都没回过家、没见过亲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她们用责任与担当诠释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用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她们是“巾帼干警多奇志,桃花马上请长缨”的“逆行者”。公安女警们自觉践行着“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的理念,把安危置之身外,留下了最美“逆行者”的身影。她们有的奋战在查控一线,在卡点不间断地登记车牌人员信息,寒风刺骨,手冻得不听使唤。有的在隔离点执勤,既要确保隔离场所安全,又要情法结合,做好被隔离人员的思想工作。有的驻守在后勤防线,扎实细致地做好信息核查、数据汇总等工作,为“前线”提供周详细致的数据支持。她们以巾帼的力量让党旗与警徽在战“疫”中熠熠生辉,彰显了以大局为重、奉人民为上的初心。

她们是“光荣一战垂青史,若个须眉愧尔贤”的“主心骨”。疫情面前,巾帼英雄奋战在乡镇、街道、社区、农村一线,在网格化排查、卡点管控等岗位上绽放光芒。她们是无所不知的“百晓生”,下沉到网格这个“一线中的一线”,通过进村入户、走街串巷摸排人员信息、身体状况。她们是无所不能的“铁娘子”,在凛冽的寒风中为居民送去蔬菜等生活必需品,顾不得抹去额头的汗水。她们是无所不至的“红马甲”,佩戴着党徽坚守在卡点、路口、社区、农村一线,真正验证了“有事找社区、居民有依靠”。她们扎根群众、贴近群众、守在群众身边,用忠诚和担当让巾帼的力量在基层一线熠熠生辉。

疫情当前,她们虽然柔弱,却能勇挑重担,为我们源源不断地输送决胜“疫魔”的温暖力量。人间最美三月天,巾帼筑梦绽芳华。气势磅礴的“巾帼力量”,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中华儿女“一腔热血勤珍重,洒去犹能化碧涛”的必胜信念,成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最亮丽的风景线。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形势下,坚定信念、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终将取得胜利!(朱博文)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