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金羊网评:“五个带头”让党徽在战疫中熠熠生辉
2020-03-06 16:43:00  来源:金羊网  
1
听新闻

连日来,全国广大共产党员踊跃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热情不减。据统计,截至3月4日,全国已有4128万多名党员自愿捐款,共捐款47.3亿元。捐款活动还在踊跃进行中。其实,在抗击疫情期间到处都有党员带头冲锋在前的身影。

“带头”冲锋在诊治一线。在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抗争的第一线,医务工作者们正日夜奋战着。我们看到,各地医疗领域的党员主动带头申请驰援武汉,加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凭着这种救死扶伤的信念,以“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精神挺身而出,一份份“请战书”书写担当和奉献,一个个“红手印”诠释着坚韧与无畏,发出“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铮铮誓言,勇当最美的“逆行者”。当看到他们,被防护用具磨出血的鼻梁、留下深深压痕的脸庞、浸透着汗水的衣衫以及疲惫不堪的身影,全世界人民都动容了。正是我们广大医务工作者争分夺秒的救治,使得越来越多的感染者得到了最好的救治,彰显出了共产党员来之能战,忠诚无畏,忘我奉献的精神。

“带头”搞科研攻关。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我们看到,以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为代表的科研人员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正争分夺秒完善诊疗措施,加快疫苗和特效药的研究,在病毒溯源及其传播途径研究,药物、医疗装备研发及疫苗研发等方面取得了关键进展,切实提高了治愈率、降低病亡率,为战胜疫情带来了希望和信心。

“带头”基层疫情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党员冲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第一线,承担着入户摸排登记、测体温消毒、对重点人群的跟踪服务、照顾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的就医与生活需求、保障普通居民的生活物资供应以及社区封闭式管控等工作,这一件件关乎疫情防控大局的事情,做起来必须事无巨细,有条不紊。可以说,疫情是对各地基层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的一次摸底考,既考基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也考验着基层治理的能力。事实证明,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能够经得起考验,正是有他们的辛勤付出,一线的疫情防控才稳如泰山,为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赢得了宝贵时间。

“带头”抓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需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当前,为助力企业及中小型经营业主尽快恢复生产经营,我们看到党员主动靠前、下沉一线,及时摸排辖区内企业及经营业主的复产准备情况,详细掌握第一手资料,精准帮扶指导,积极为企业解决用工难、生产资料短缺、运输不畅等问题,以实际行动助力复工复产,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提振信心,推动国民经济发展尽快回到了正轨。

“带头”抓春耕生产。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当下,正值春耕备耕的重要时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农业生产也不能落下。在这当中,我们看到基层党员正在发挥“硬核”力量,在疫情防控不松懈的情况下,积极引导群众科学开展农业生产,为村民代购农用物资、协调农机用具、疏通淤堵沟渠,真正当好了春耕中的宣传者、服务者、指导者,为群众春耕生产扫清了前方的障碍。

抗击疫情是大战,也是大考,考验着每一名党员的担当精神和为民服务意识。需要全体党员在灾难面前始终牢记自己的身份,冲锋在前,做好榜样示范,让党徽在战疫中熠熠生辉。(金羊网 文/雨露)

标签:疫情防控;党员;肺炎疫情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