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荔枝网评:大国战“疫”展现中国能力与信心
2020-02-28 10:37:00  来源:荔枝新闻  作者:苏萍  
1
听新闻

连日来,国际组织负责人和多国政界人士继续通过各种方式,对正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表示慰问和支持,积极评价中国为抗击疫情所作努力,坚信中国终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国及时制定疫情防控战略策略,加强医用物资和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切实维护社会稳定,系列举措赢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好评。大国战“疫”创造的“中国速度”“中国效率”,给世界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树立了典范。

大国战“疫”,众志成城彰显非凡领导力、团结力、执行力。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迅速反应、果断决策,全面发动、全民动员,发挥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等制度优势,举全国之力支援武汉、湖北疫情严重地区,同时充分利用基层治理网格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有力有效地遏制了疫情的传播、蔓延。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苦努力,疫情防控向好态势正在拓展,“中国政府采取的正确措施富有成效”,备受世卫组织和国际专家赞赏,强大的政府领导力、国民团结力和制度执行力更令国际社会刮目相看。

大国战“疫”,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赢得世界尊敬。新冠肺炎疫情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考验。中国政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战疫魔的同时,与世卫组织和相关国家保持密切沟通,及时通报、分享抗疫信息,最大限度地阻止疫情向域外蔓延。大国战“疫”不只是为中国人民而战,而且为世界人民而战。正是因为危难之时心系全世界、坚定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国际组织和外国政要纷纷对中国表示尊敬和感激,对中国战“疫”取得胜利充满信心,并表示愿意与中国共克时艰。

大国战“疫”,责任担当为全球卫生事业作出重要贡献。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国科学家第一时间分离鉴定出病毒毒株并向世界卫生组织共享了病毒全基因组序列,为诊断技术的快速推进和药物疫苗开发奠定基础;中国医护勇士同时间赛跑、与疫魔鏖战,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中国白衣战士以生命赴使命,用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的崇尚精神,为世界卫生工作者树立标杆。正如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指出,中国人民为防控疫情作出了巨大牺牲,“他们正在为全人类作贡献”。

大国战“疫”向世界展示了中国能力、中国意志和中国信心。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医护人员和有关各方的协力拼搏,有国际社会的热情支援,中国一定能够早日夺取战“疫”全面胜利。(苏萍)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