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荔枝网评:坚持“两手抓” 誓夺“双胜利”
2020-02-26 12:46:00  来源:荔枝新闻  
1
听新闻

特约评论员/宋倩云

2月23日,中央召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形势作出全面分析,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

疫情防控是一场总体战,需要全盘统筹应对,越是复工复产抓得紧,越要疫情防控抓得严,这两者互为保障,是一个有机整体。要善于运用辩证思维,按照中央作出的“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部署,抓住关键、找准重点,改进领导方式和工作方法,科学调配队伍力量,两线作战,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组织化程度再提升,落实“两手都要硬”的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现阶段,在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疫情形势趋缓,但“拐点”还需时日,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若是不当放松防控,很有可能前功尽弃。已经复工的企业,既要开足马力,抓紧生产,将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又要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心态,以见叶知秋的敏锐,加强监测、排查和预警工作,打好“主动仗”,守好“复工潮”。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广大基层干部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复工复产的一线发挥了重要作用,不仅反映了党员干部的勤政作风和为民情怀,更锤炼和提升了治理水平。比如,在做实做细人员排查时,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织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防线,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最大限度运用大数据技术手段,通过电子通行证、信息化平台报送等方式,减少人工流转,实现“数据多跑路,人员少接触”……要不断创新,勇于探索行之有效的治理理念、治理方式和治理手段,加快形成更加健全完善的制度,从而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中华民族一路走来,筚路蓝缕、坎坷丛生,我们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有全国各族人民的实干奋斗,定能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胜利”!(宋倩云)

标签:
责编:黄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