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关爱白衣天使 更要付诸行动
2020-02-23 13: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向所有奔赴武汉医疗第一线的逆行者致敬!你们是天使,是勇士,是时代最可爱的人!”面对严重疫情,医护群体冲在了最前沿,他们为我们抗击病魔,抵御风险,充分展现了职业风彩和英雄本色。他们用坚强的脊梁,阻断了病毒的传播,挽救了宝贵的生命,也筑牢了健康中国根基。

有人说他们是天使,但更多的人说,他们只是守护在我们身边、身着白色战服的平凡人、普通人。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就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专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务必高度重视对他们的保护、关心、爱护,从各个方面提供支持保障,使他们始终保持强大战斗力、昂扬斗志、旺盛精力,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

新冠肺炎疫情发展迅猛,广大医务人员夜以继日、连续奋战,与“疫”魔做斗争,有医务人员不幸被病毒感染,有的甚至献出了生命。他们义无反顾、倾心奉献,体现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始终冲在第一线,为人民安全而战,用执着和坚守诠释着什么是最美逆行者。危难时刻,他们用感天动地的行动告诉我们,英雄就是这些能够为社会安危无私付出的人。关爱、保护他们,我们责无旁贷。“务必高度重视对他们的保护、关心、爱护,从各个方面提供支持保障”,言之谆谆、暖心贴心。

一位位白衣天使选择向“疫”而行,感动着14亿国人。长期以来,我国广大医务人员响应党的号召,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在疾病预防治疗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取得了丰硕成果,涌现出一大批医学大家和人民好医生。在面对重大传染病威胁、抗击重大自然灾害时,他们闻令而动、义无反顾、勇往直前,赢得了全社会高度赞誉。在他们心里,既有护佑生命的大爱,也有浓浓的家国情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再次充分肯定他们付出的巨大努力、作出的巨大贡献,并激励他们始终保持强大战斗力、昂扬斗志、旺盛精力,更好地在火线上发挥中流砥柱作用。

关爱白衣天使,更要落实在行动。抗疫攻坚进入攻城拔寨、啃硬骨头的关键阶段,一线抗疫人员仍然在奋不顾身、冲锋陷阵。战“疫”前线,数万名医务人员正在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为了鼓励激励医务人员,从中央到地方,出台了一系列关爱防疫一线医务人员的政策举措,全面保障一线医务人员权益。例如,国家对参加一线疫情防控的医务和防疫工作者,按照风险程度等因素,分别给予每人每天补助。江苏等地把医护人员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品德、能力和业绩表现作为申报评审职称时的重要依据,表现突出的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晋升高一级职称。湖北省明确,2020年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参加中考的可加10分,高考优先录取等等。关怀和呵护白衣天使,就是要多帮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使他们无后顾之忧,能够轻松上阵、全力以赴。

作为普通群众,我们在感动、钦佩之余,更要从自身做起,管好自己的嘴,带好口罩;管住自己的腿,少聚集,不给战“疫”添乱。只要全社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一定能够筑牢抗疫防线,夺取战“疫”的全面胜利。(晖语)

标签:医务人员;疫情防控;白衣天使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