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荔枝网评:打好防控疫情和稳定发展的“组合拳”
2020-02-20 16:34:00  来源:荔枝网  
1
听新闻

特约评论员/黄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各地区各部门积极履职尽责,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医务人员冲锋在前、无私奉献,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团结奋战。经过艰苦努力,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总体战。现在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在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需要打好防控疫情和稳定发展的“组合拳”,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努力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牢牢坚守民生保障线,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保卫战的双胜利。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扛起责任、经受考验,既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科学防控之智,既有统筹兼顾之谋、又有组织实施之能,既有统筹兼顾之策、又有平衡协调之计。面对两大攻坚战,要坚持“统筹兼顾”“十个指头弹钢琴”的认识论、方法论,树立两手抓、两手硬的思想,切实把各项重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实,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发展是解决中国一切问题的“总钥匙”,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样离不开发展强有力的支撑。只有把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做好,才能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必须统筹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分类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保持产业链总体稳定。疫情特别严重的地区要集中精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其他地区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特别是要抓好涉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绝不能有缓一缓、等一等的懈怠思想,坚决克服一头重、一头轻的错误认识。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冲击只是短期的,决不能被问题和困难吓倒。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14多亿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战胜疫情指日可待。唯有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才能为如期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只要我们齐心协力迎难而上,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打好这个“组合拳”唯一可靠管用的办法就是实干,在真抓实干中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打牢稳定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才能画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最大“同心圆”。(黄鑫)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