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同心战“疫” 一“网”无前 疫情面前互联网人挺立潮头
2020-02-08 14: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常平  
1
听新闻

2020新春,一场没有硝烟的“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响彻神州,各行各业全面动员。互联网业界头部平台勇当责任,阿里巴巴、腾讯、百度、字节跳动等头部平台勇担责任,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总价值数十亿元的支持;人民网、新华网、网易、今日头条等媒体平台开设防控疫情专区,巨量的直播、图文、短视频产品,引导广大群众不传谣、不信谣、不恐慌,听从指令、服从安排、积极配合。而笔者作为一名互联网行业人员,也能时刻感受到战“疫”期间本地互联网人的“逆行”速度和“网聚”力量。

从现实来看,常州的互联网企业都不算大,常州互联网人也没有重量级的业界大咖,谈不上有多大业界影响力和号召力,但是当他们凝聚在一起,却迸发出了前所未有的网络“硬核力量”。

小企业有大担当。马云说过,“大公司的‘大’不是利润大、收入大、市场份额大,而是责任大、担当大。”确实,责任当前,小企业也能迸发出大力量。常州网、中吴网、化龙巷等企业党员带头,组织网媒记者和编辑,每天奋战超过12小时,聚焦基层一线,挖掘感人故事,编发接地气、带露珠的鲜活报道,“防疫通知公告”“我是党员我先上”“战疫一线”等各类专题专栏、新媒体产品刷爆网络。

小老板有大气魄。常州市网络文化协会多家会员单位主动作为,组织员工在家生产防疫宣传作品。瑞新科技全员发动,24小时值班保安全,当好“红色卫士”;车联天下筹集价值50多万元物资支援一线……笔者和几位互联网企业负责人聊天中,听到最多的就是这么一句话,“虽然每天发愁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开工,每个月要付的工资就有几十万,但是再困难也要守好底线,不能让这么多人的努力白费。”直白的话语,彰显的不仅仅是一份社会责任,也是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小党员有大奉献。疫情当前,“把党旗插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哪里有群众,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不再是一句口号。瑞新科技支部书记路士强坚守一线不离岗;化龙巷先锋党员王静云策划编辑一肩挑;车联天下党员防疫突击队冲锋在前自发募捐;各互联网企业党员勇当志愿者“逆行”一线助力疫情防控……一个个鲜活事例,汇成互联网行业同抗疫情的强大力量。

莫道身微是寻常,方寸之间有境界!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只要我们坚定信心、笃定前行,定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打赢疫情防控的总体战!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