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集结决胜“疫魔”的强劲“网动力”
2020-02-07 16: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卫斌  
1
听新闻

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这个鼠年春节“非同寻常”。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团结奋战,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空中课堂”助学子、网上营业厅“不打烊”、正能量新媒体作品充盈网络……在互联网领域,各地各级网络社会组织、互联网企业也正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打赢防控抗击疫情战役,集结起了决胜“疫魔”的强劲“网动力”。

决胜“疫魔”,互联网在行动。突如其来的疫情,注定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战“疫”期间,“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等互联网企业联手公益组织建设募捐通道;焦点科技采取人肉背回和境外转运等方式,多个团队接力协作,将口罩从国外迅速运回,第一批两万余只口罩已经交付南京“战疫”一线。疫情当前,企业扛起了社会责任和时代担当。

全力“保供”,互联网在行动。决胜“疫魔”,“保供”是一道必答题。为保障人民群众生活,尽量降低疫情的影响,便利蜂结合大数据分析,优化运营管理措施,在严格遵守防疫要求的同时全力保障民生;一些互联网平台还制作推出“宅家买菜”服务,让市民在减少外出的同时享受平价、新鲜的无公害蔬菜。后方保障无忧,“战疫”底气十足。

构筑“防线”,互联网在行动。战“疫”期间,腾讯微信、百度地图迅速上线了发热门诊导引,尽可能地为患者就诊提供便利;成都市互联网文化协会推出《疫情心理手册》《漫画解读新型冠状病毒》,普及疫情知识、增强战“疫”信心;许许多多记者更是深入一线采访报道,记录各行各业“战疫”者的精彩瞬间,不断推出内容正向、形式多样的新媒体作品,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氛围。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我们欣喜地看到,广大互联网企业党组织、网络社会组织党员通过多种途径、多种形式以实际行动参与到抗击疫情战斗中来。携程南通分公司的40名党员,成为在线退单退票“井喷”环境下的“压舱石”;菜菜网备案复工,不少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主动取消休假,确保市民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互联网企业党员积极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用铁肩扛起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冬已尽,春可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借助互联网,党委政府的权威信息、疫情资讯、防控措施也更快地传达到了基层一线,“战疫”者们的事迹也越来越多地为网民所知。目前疫情尚在蔓延之中,防控力度持续加大,在决胜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让我们集结起强劲“网动力”,全心、全力、全面投入到抗击疫情中去,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夺取这场战斗的胜利!(张卫斌)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