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政速度展现江苏担当
2020-02-05 21: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琼  
1
听新闻

省税务局对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的纳税人免征增值税、苏州在全国率先出台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10条政策、泰州在全省率先出台稳外贸10条、徐州出台21项措施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省各地各部门纷纷出台各项惠企助企新政,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用江苏速度扛起江苏责任。

新政速度背后是江苏担当。防控疫情是当前头等大事,而稳定中小企业发展也等不得。受疫情影响,一些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的正常生产秩序被打乱,面临复工延期、资金链紧张等现实困难。此时,经济大省江苏主动担当作为,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及时推出一项项饱含真金白银的政策,在缓解中小企业压力的同时,更起到了“强心针”作用,让企业感受到来自政府部门实实在在的关心,有助于帮助企业坚定信心、安心生产,为江苏经济社会长期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新政速度体现务实作风。中小企业不仅是经济发展的生力军,也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业创新的重要力量。对一些中小企业来说,疫情堪称“生死劫”,企业最急迫的愿望就是“活下去”,此时,各级政府只有站在企业角度,以务实作风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在重速度的同时有温度,把温暖送到企业心坎里,才能真正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更好发展。梳理各地各部门惠企政策,涉及加大金融支持、减轻企业负担、稳定职工队伍等方方面面,考虑得可谓细致入微,这也使得江苏各地的新政一出台,就取得“刷屏”效果,其反应之快、支持力度之大、作风之务实,值得点赞。这也提醒我们,惠企政策不在条数多,而在精准有效“有干货”,不是简单地“抄作业”,而要根据本地发展现状和企业实际,有针对性地出台扶持措施。

新政展现江苏速度,落实更要加速度。再好的政策也要抓落地“最后一公里”,非常时期不妨有非常之举,此时,打破部门之间的壁垒,打通工作办理的各个环节,让企业早一天享受到惠企新政,就能早一天减少损失、走向发展正轨。此外,中小企业对各项惠企政策的渴求度很高,但与此同时,他们对于诸如自己具体符合哪些优惠政策、如何申报各项优惠等细节的把握可能不够准确,这就需要相关部门细化服务、做好政策解读,推动政策有效落地,激发中小企业发展活力。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