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京彩好评:再增加2000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这就是众志成城的中国!
2020-02-05 20:48:00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作者:范荣  
1
听新闻

“战疫”严峻,牵动人心。近日,为进一步充实抗疫前线力量,中央明确提出“再增加2000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征用一批酒店场馆等收治轻症患者或观察密切接触者”等措施。

举国驰援,同舟共济。从全国68支医疗队8130名医疗队员进驻湖北,到再增加2000名医护人员紧急援鄂;从数千名建设者克服重重困难集中建设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抗疫前线医疗资源不断充实。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不是一座城、一群人的战斗,背后是整个中国。

患难见真情。这些天来,面对疫情,中国人心手相牵、共克时艰。“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收到抗疫命令,来自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连夜向武汉进发,不少人在年夜饭的餐桌上和家人告别,“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誓言重若千钧。而在与病魔抗击的主战场外,也有不计其数的人同风共雨、全力以赴。为抓实社区防疫,不少基层干部不眠不休、摸排巡查,嘴说破、鞋磨破;为保障武汉“菜篮子”持续供应,寿光菜农连夜采摘350吨蔬菜运往武汉;一群普通上海市民通过志愿活动报名成为口罩生产线上的夜班“临时工”,只为“这个时候,总要做点什么”。疫情带给中国困难和挑战,但有这样众人拾柴、涓滴汇海的中国精神,我们一定能在这场严酷的斗争中取得胜利。

“在大灾面前,你的身后是整个祖国。”支撑起这句话的,不只有万众一心的中国精神,更有不可战胜的中国力量。前几天,千万网友“云监工”火神山医院时,一句网友的慨叹引发共鸣:没有耍嘴皮子的漂亮话,只做实实在在的事,这才叫真本事。今天,雷神山医院也将竣工。“没有图纸、没有标高、没有红线”,以如此短的时间,凭借强大的国家动员能力,集结最大资源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这样的能力,就是我们战胜困难的底气、守护平安的屏障。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疫情面前,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千千万万人之力汇聚起来,就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众志成城的国家不可战胜,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度时艰,让春暖花开的日子早日到来!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