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方网评:“驰援武汉”谱写一曲英雄赞歌
2020-02-05 17:04:00  来源:南方网  作者:郭雪营  
1
听新闻

疫情发生以来,从心系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同胞安危,到纷纷捐款捐物表达爱心,再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广大人民群众展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情怀,构成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形成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疫情从武汉到全国,支援从全国到武汉。武汉虽然“封城”,但并不孤独,因为有八方驰援的最美逆行者,有祖国作为强大后盾,有14亿中华儿女的踊跃支持。在除夕夜,各地支援的医疗队紧急集结,向着武汉前进,展现了无畏、坚韧的英雄本色;在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工地,施工人员夜以继日,用行动抒写了“中国速度”;在村、社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舍昼夜,筑起一道道严密防线。

病毒传播速度很快,爱和希望传递的速度更快。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攻坚战,无论你身处何方,也无论你从事何种职业,疫情发生的一刻,都肩负起重任,都担当起使命,成为一名战士。医护人员、防疫专家、物流司机等最美“逆行者”第一时间驰援武汉,医用口罩、防护服、测温仪等防疫物资第一时间涌入武汉,鼓励、支持、加油的的声音汇成一股暖流第一时间注入武汉。中华民族是守望相助的大家庭,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大爱的生动体现,正是有了从全国汇聚而来的暖流,才坚定了胜利的信心决心。

最美“逆行者”挺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精神脊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各司其职,各尽所能,每一个人都是参与者,真正打响了一场人民战争。在救治一线,白衣天使不畏艰辛、不怕困难、不惧挑战,守护着生命;在防控一线,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不计报酬、不辞辛苦、不谋私利,守卫着阵地;在科研一线,科研人员加紧攻关、集智攻关、奋力攻关,把研究成果应用到战胜疫情中。正是因为挺起“精神脊梁”,构筑起严密防线,我们才会说,中国人民一定能,中国一定行!

这两天,武汉最新城市宣传片《武汉莫慌,我们等你》触动了许多人的泪点。正如解说词所说,“别怕,再等一等,等这个城市重新按下播放键,等地铁里的人多到挤不上这一班,等大排档里吵到必须扯着嗓子说话,等去武大看樱花的人比花还多,等过早抢不到最爱的那碗热干面,等汽车把二桥堵得望不到头,我们可以笑着飚一句,我信了你的邪!武汉,我们等你!也请你们,等等武汉!”在这场阻击战,每一个人都在为武汉加油,都在把坚定的信心和必胜的决心传递给武汉,都在共同为武汉按下“播放键”。

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在驰援武汉的浩荡洪流,也涌现出万千英雄。他们冲锋在前,守护着生命健康,共同谱写一曲英雄赞歌。历史和实践证明,灾难打不垮中国人民,只会让中国人民更加团结。只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没有逾越不了的沟坎,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没有战胜不了的挑战。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南方网郭雪营)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