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湖评论:无疆大爱,让抗疫英雄惺惺相惜
2020-01-29 22:05:00  来源:荆楚网  作者:张莹  
1
听新闻

这个冬天,冷也不冷;这个春节,静也不静。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笼罩的江城显得异常冷清,武汉人也显得格外忐忑。但越是危难时刻,就越能点燃我们的抗疫信心,凝聚起我们的团结力量,激发我们的奋斗精神。于是,那些冲锋在前的“逆行者”、披星戴月的“后勤者”、顾全大局的“留守者”用爱点亮了整个江城,用爱护卫了整个湖北,用爱温暖了整个冬天。

这爱,来自于那些冲锋在前的“逆行者”。“明知病毒险,偏向疫区行”,无论是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连夜奔赴致病毒源第一线,还是上千名子弟兵连夜驰援守护一方,或是无数封“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请战书上手印鲜红;“个人觉得不需要告诉,本来处处都是战场”的现代版与夫书,无不展现出这些“逆行者”的爱国担当和职业修为。连轴转、白加黑、纸尿裤、就地躺……面对疫情和病毒瘟神,他们坚守战位,为人民筑起打不破的铜墙铁壁,用血泪诠释责任与奉献;初治愈、返阵地,一个个白衣勇士舍生忘死,前赴后继。

这爱,来自于那些披星戴月的“后勤者”。“没有坚强的后勤保障,要想取得战争胜利是不可能的”,人民警察放弃休假,统一上岗进行有力的交通管制与疫情排查,促进交通防控和社会治安正常运转;不少生产和服务抗疫产品的企业员工加班加点,火力全开,恢复抗疫急需品生产和运输,保障防疫物品供应;各级领导干部积极行动、主动靠前指挥,身心下沉一线,指导基层防疫工作开展;村干部利用“村村响”广播、宣传册、微信等形式把疫情防控政策知识送到千家万户,开展返乡流动特别是症状人群的排查帮救工作。

更有那些为抢建“小汤山”式医院昼夜苦战的建筑工人、为保障应急物资源源不断驰援武汉的货车司机、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住宿和食物的酒店员工……他们都在各自的岗位中守望相助,为前线提供最有力最切实的后勤保障。

这爱,来自于那些顾全大局的“留守者”。不知何时,武汉一度成为“恐惧”的代名词,武汉被标签化、污名化、情绪化。正如大家呼吁的“我们的敌人是病毒,不是武汉人”,我们不否认有些人可能因种种原因离开武汉,但我们也要看到大多数武汉人则是主动选择“留守”,全身心守护这座暂时“生病”的城市,全力配合全省抗疫指挥部通知要求,一改传统访亲串户过新春的习俗,转为自觉居家隔离静度春节,自觉做好个人卫生防护,主动响应社会倡议,科学宣传引导,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他们在抗疫阻击战的风口浪尖上,协力参与“武汉,加油”的集体呐喊!

抗疫阻击战的大旗下,“逆行者”“后勤者”“留守者”都是大爱无疆的英雄,都是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围歼病魔的决战主力军。他们相互支持,彼此配合,不离不弃,守望相助。

梵高说过,“爱之花开放的地方,生命便能欣欣向荣”。这座溢满人间大爱的城市,让英雄们惺惺相惜。这座两江三镇千古情的英雄城市,正如与江城同舟共济的钟南山院士所动情赞誉的:武汉是能够过关的,武汉本来就是一座很英雄的城市。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