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儿科专家提醒:小区散步 孩子也要戴口罩
2020-01-30 14:06:00  来源:央视新闻  
1
听新闻

1月29日,南京城迎来久违的阳光,很多家长想带娃出来透透气。南京儿童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周凯提醒,儿童应减少外出,即使在小区内散步,孩子一样要戴口罩。

各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显示,儿童患者相对较少。但周凯提醒,易感性低不等于不会被感染,婴幼儿防疫工作不能放松。此次疫情还面临与传统流感季叠加的情况。家长要理性评估儿童发热症状,避免盲目送医导致交叉感染。“一定要想一想孩子是否接触过有病史的人,如果没有,症状是低烧、咳嗽等轻症,可以在家多喝水,尽量不外出,外出就医一定要到正规医疗场所。”提高免疫力,关注儿童作息和饮食才是防控的正道。周凯说,儿童应根据实际情况适当进食高蛋白食物、新鲜水果蔬菜,适量补充维生素。(王 甜)

标签:感染性疾病科;儿童医院;南京城
责编:孔婧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