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关于戴口罩,还有这些知识要知道
2020-01-27 20:54: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到公共场所、人流密集场所人人要戴口罩,这些常识最近宣传报道得比较多了,但有些知识专家说,还需要补充强调一下。

江苏省医院协会医院感染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卫红解释说:居家时不建议佩戴口罩。如果有呼吸道感染的家庭成员,建议避免近距离接触,如果必须近距离接触建议都佩戴口罩。有的人感觉戴一次性口罩不安全,于是戴几层口罩,其实没有必要,口罩戴一个就行,佩戴多层口罩反而会影响口罩的密封保护性能。实在买不到医用口罩的,也可以使用工业防尘口罩外出,有总比没有好。

使用后的口罩不建议用酒精浸泡、用开水烫,或者焚烧、剪碎等方法处置,避免可能污染;在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期间,也可在居民小区摆放专门的 “有害垃圾桶”,摆放地点在通风良好处,有明显标识和提醒。

交汇点记者 仲崇山

通讯员 吴倪娜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