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黄石第42天 | 韩洁珣日记:战斗到胜利那一天!
2020-03-24 20: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霞  
1
听新闻

护目镜后我看不清你的眼,防护服下我辨不出你是谁。但我知道,你是驰援黄石的“逆行天团”。江苏支援黄石医疗队310名医护人员正在争分夺秒救死扶伤的战斗一线,一个背影都亲切,只言片语亦动听,他们时时刻刻牵动着全省8000万人民的心。新华日报和交汇点客户端《黄石第N天》纪实栏目同步上线,将全程跟踪记录这些可敬可爱的“江苏身影”,分享“战报”、分担焦虑,共同迎接战“疫”胜利的曙光。

记录人:韩洁珣江苏省人民医院呼吸科主管护师&黄石市中医医院呼吸科

3月24日星期二晴

今天是我来黄石的第42天。刚才和儿子视频,我看他眼睛红红的不说话,问了半天也不肯说。等挂了电话,他爸爸偷偷告诉我,他刚才搂着爸爸说,其实我是想妈妈了,我想哭的,但是怕妈妈伤心就没有哭。听完老公的话,我心里酸酸的。确实,从孩子出生到现在五岁,我还没有离开过他这么长时间。小小年纪的他,还不能理解妈妈为什么要离开那那么久、去那么远的地方。出征的那天,我跟他说:“妈妈要出门去很远的地方打‘怪兽’,打完怪兽就能回家了!”我现在很想跟他说:“宝宝你放心,妈妈这里的情况已经越来越好,妈妈会继续努力,‘怪兽’很快就会被彻底被打败!妈妈很快就能回家啦!”

昨天在隔离区打扫的时候,搭班的小静静忽然问我:“韩老师,看着病房里干净得地面都能照出人影你有没有成就感?”说实话,有!我们一起见证了五楼呼吸科病房的改造和一天天的改变,我们划分出明确的三区两通道。没有工人,我们自己每天对病房打扫消杀,让每位医护人员都能掌握感控要求,安全地工作。病房里每天整洁明亮,这确实值得骄傲!

做感控工作,不仅要负责病房的感控培训,还要负责隔离病房的打扫消毒。在家从来不打扫卫生的我,经过这一个多月的锻炼,每天的喷洒,拖地,搬运,整理,胳膊已经练出了结实的肱二头肌!现在黄石气温很高,每天穿着厚厚的隔离衣戴着两层口罩在隔离病房一打扫就是五个小时,常常闷得喘不上气。汗水滴在护目镜里,再流到眼睛里,那种感觉是火辣辣。干完一天的活,里面的手术衣经常全部湿透。可是,每天看着整洁的病区,我内心中又欣慰又踏实,毕竟这样的病房才能保障队友们的安全。

前几天,12床的阿姨流着眼泪跟我说,她在新闻上看到江苏队的一批队员撤离了,她很想去送送他们。她握着我的手说:“小韩,我们一起合个影吧,我们所有人都是真心感谢你们江苏医疗队,希望你走的那天我已经出院了,我一定去送你!”。那天9床奶奶要抽血气,隔离病房里没有江苏医疗队的护士上班,黄石的老师向我求助,我一口答应了。隔着三层手套确实很难操作,还好手感还在,一针见血!

3月19日,我领到了黄石荣誉市民的证书,我将它像宝贝一样放好,我要一直珍藏着它。从此,我有了第二故乡,这个城市有了我的牵挂,我为在这片土地上战斗过而自豪。我和我的队友们在这里流下了青春的汗水,收获了友谊,感受到满满的爱和感动!战疫仍未结束,我们一定会战斗到胜利那一天!

交汇点记者刘霞整理

栏目执行唐悦

策划统筹王晓映刘玉琴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