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护士“一天过三次生日”,黄石“战友”笑着笑着哭了
2020-03-19 10:50: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3月18日是江苏援黄石医疗队队员、江苏省肿瘤医院护师周继圣25岁的生日。和他携手“战斗”了一个多月的黄石市中心医院心内科护师田苗悄悄买来了生日蛋糕,为团队里年龄最小的弟弟庆祝生日。

大伙笑着、唱着,分享周继圣的喜悦。随着黄石市中心医院新冠肺炎患者陆续出院,“清零”的日子越来越近,这意味着分别的日子即将到来。生日会现场,田苗笑着对镜头送祝福,说着说着,她忍不住哽咽了。“跟他们一起工作了好久,是段难忘的经历,非常舍不得他们。”田苗说,周继圣是队里年龄最小的护士,她在聊天中偶然得知18日是他的生日,因此特意准备了这份惊喜。

“太感动了,这是我今天第三次过生日了。”捧着田苗递过来的蛋糕,周继圣开心不已。18日凌晨,江苏援黄石医疗队的小伙伴们为他精心安排了一场生日会,“他们把我‘骗’到餐厅,一屋子的人一起祝我生日快乐。”18日上午,江苏省肿瘤医院的领导和同事们还给他安排了一场“云生日会”,“太幸福,太难忘了”。

江苏援黄石医疗队队员、江苏省肿瘤医院主管护师左靖芳告诉记者,来到黄石后,她带领江苏省肿瘤医院的几名护师进驻黄石市中心医院呼吸科14病区,和黄石的护理团队共同抗“疫”。一个多月来,大家结下了深厚的情谊。“等疫情过去,想邀请他们到南京来看一看。”

交汇点赴黄石采访组记者蔡蕴琦胡安静陈月飞 万程鹏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