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专家看过了,我就放心了” 江苏援助大冶医疗队员开展基层巡诊
2020-03-17 07: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蔡蕴琦 胡安静 万程鹏 陈月飞  
1
听新闻

3月13日上午,江苏援黄医疗队医生、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仲崇俊来到大冶市一户居民家中,服务一名新冠肺炎康复患者。

这名康复患者王奶奶今年已80岁高龄,去年12月做了心脏支架手术。医生曾要求她今年3月回医院复诊,但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不能外出。眼见到了复诊时间,王奶奶心里着急,“最近我总觉得心脏跳得扑通扑通的,人也没有力气。”王奶奶通过微信与给自己做手术的医生取得了联系,被告知需要做一次心电图,看一看有没有出现房颤。但是封闭在家,怎么能按照医生的要求做检查?

大冶市人民医院在社区巡诊中得知这一消息后,邀请正在该院支援的心胸外科专家仲崇俊上门为老人检查。13日上午,仲崇俊与同在大冶市人民医院支援的江苏援黄医疗队队员、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刘春慧、严红燕一起,带着便携式心电图机上门为老人做了检查。

“老人家,您的心电图正常,血压也很好。”仲崇俊叮嘱老人,“要休息好,可以适当在家里走一走。”听后,王奶奶脸上有了笑容,“江苏专家看过了,我就放心了。”

当日,大冶市人民医院最后两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出院。这意味着大冶市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疑似患者“清零”。大冶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许清介绍,目前该院的诊疗力量开始下沉。在该院支援的江苏援黄医疗队队员与本院的医护人员融合,组成5支医疗小分队,正在大冶市基层街道乡镇开展诊疗工作。

仲崇俊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一方面将根据基层医疗小分队搜集的信息陆续进社区、进家庭开展诊疗,配合对疑难病患者进行会诊;另一方面将对出院的新冠肺炎患者、尤其是有基础疾病的患者进行回访,上门指导他们更好康复。

新华报业赴黄石采访组记者

蔡蕴琦 胡安静 万程鹏 陈月飞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